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三軍「統」帥?

2012-07-14
本週一,國軍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實彈射擊,但過程狀況連連。最離譜的是,海軍成功艦的標準一型飛彈射擊前,由海軍在九鵬外海發射的CK-3靶機,竟然在發射後脫離訊號掌握,最後墜毀在台東縣大武鄉尚武村,地上炸出一個大洞,所幸無人傷亡。猶記去年一月三軍聯合實彈射擊,十九枚飛彈裡有六枚出現脫靶或失效等狀況。我們的國軍作戰訓練到底成效如何,怎麼無法展現「強大的三軍」的氣概?如此國軍,身為三軍統帥的馬英九總統認為足以捍衛國家嗎?
七月七日,馬英九聲稱釣魚台問題一寸都不退讓,過去他甚至強調「不惜一戰」。但是,看到眼前國軍的演習表現,馬英九敢下令國軍跟日本自衛隊「不惜一戰」嗎?何況,國軍的問題,還不只是訓練疏失,更嚴重的是部分軍官的國家認同混淆。差不多在上述脫靶事件同時,國防部後備司令部中校後參官鄭林峯遭裁准聲押禁見,因為他退役後遭中國吸收,竊取國軍情報給對岸,導致我國情報人員身分曝光且遭逮捕。
至於去年初破獲的少將共諜案,尤其令人膽戰心驚。陸軍司令部通資處長羅賢哲少將遭中國吸收,而他經手的業務包括極機密通訊專案,搞不好連台美軍事合作的機密也由他洩漏給中國了。連少將都淪為共諜,國軍戰備整備近乎「國防休兵」,馬英九這位三軍統帥不是有虧「保衛國家」的憲法職守嗎?從若干退役將領到中國實踐「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可見國軍裡面應有不少傾中(思想通敵)軍官,馬英九所指揮的情報、安全部門掌握得住嗎?
國防狀況連連,外交也是如此。在「外交休兵」之下,外交人員無所事事,駐外官員性騷擾、虐傭,把台灣的臉丟到國外去。馬英九自己則沾沾自喜證實,好幾個邦交國想與中國建交,但被中國拒絕,一副「外交承包給中國」的兒皇帝模樣;而我國駐巴拿馬大使至今無法向該國總統呈遞國書,尤令國家顏面無光至極。上屆大選前,馬英九向選民打包票要努力重返聯合國,但四年多來不僅毫無行動甚至與中國達成默契,以「中華台北觀察員」的身分「旁聽」聯合國專門組織的年會。總統主掌國防、外交,偏偏馬英九的國防、外交烏鴉鴉。
另外,上星期,台灣漁船載「保釣」人士到釣魚台海域,海巡署派出五艘艦艇護航,而那些「保釣」人士竟然高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五星旗)」!我們實在想問,到底是誰下令海巡署護航五星旗的?身為三軍統帥,馬英九除了「不可思議」就不敢徹查嗎?諷刺的是,有能力為五星旗護航的海巡署,其於宜蘭、新北市的第二巡防區,沿岸配置的七個雷達站二月以來竟然有四個當機,形同北海岸門戶洞開。我們的三軍統帥真的只對「保釣」有興趣,對「保台」毫無興趣嗎?
此情此景,馬英九已稱得上是「無能」了,但台灣人民倒楣的不僅於此。第一任的六三三全部跳票,失業率居高不下,實質薪資所得倒退十三年,經濟表現在亞洲四小龍掛車尾。本屆當選後上任前,不顧國內外經濟情勢之險惡,一意孤行油電雙漲、開徵證所稅、進口美牛,其結果,物價全面上漲,股市交易清淡,景氣雪上加霜,人民健康堪虞。於是,五月二十日,人民給了馬英九不到二十趴的支持度。民氣低落的馬英九依舊傲慢,他自己和藍營統媒繼續拿「清廉」當武器與民意對抗。
果真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正當「無能」的馬英九僅剩一條「清廉」的遮羞布,他一手提拔的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卻恰好爆發貪瀆案,短短幾天便在鐵證如山之下裁准收押,該案的共犯結構有待抽絲剝繭。事態至此,馬英九連僅剩的「清廉」遮羞布也掉下來了。當然,他絕對不會向人民低頭的。於是,在黨內黨外一片免兼國民黨黨主席的呼籲聲中,馬英九提前一年正式宣布競選連任黨主席,繼續以黨領政、追求「理想」。一句話,這位三軍統帥已經戴上鋼盔了,不必再討好台灣人民了,因為他這位「三軍統帥」的「統」似乎是「終極統一」的「統」。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