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當龍吞了太陽 李察吉爾聲援挺藏獨-首部以藏民角度出發 記錄血腥鎮壓真相


閃靈樂團主唱Freddy長期關注人權議題,將為「當龍吞了太陽」出席在台北的座談會。 (資料照)
李察吉爾(黑衣者)多年來持續關注西藏議題,也曾因演出電影「紅色角落」從此遭中國封殺。 (天馬行空提供)


記者封以恩/綜合報導
西藏獨立一直都是國際關注的議題,紀錄片「當龍吞了太陽」是第1部以藏民角度發聲的西藏人權運動電影,包括達賴喇嘛、前南非屠圖主教、影星李察吉爾等人都在片中現身說法,曾獲多座國際獎項肯定的作曲人菲利普葛拉斯及「電台司令」主唱湯姆約克則挺身為本片譜曲,台灣「閃靈樂團」主唱Freddy也將以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理事長身分為本片出席座談。
導演出生東德 感同身受
出生於東德的導演德克西蒙長期關注人權議題,他對在共產黨統治下的西藏人民生活更能感同身受,本片拍攝足跡從印度、中國北京、拉薩到美國,製作團隊訪問流離各地的藏胞和在西藏當地生活的藏民,從他們的口述及紀錄畫面,拼湊還原出中國政府所隱藏的西藏人權運動血腥鎮壓真相,據悉當本片在兩年前出現於電影資料網站IMDB時,造成中國封鎖此網站至今。
Freddy 為人權電影出席座談
本片曾獲日舞影展等超過50個國際影展邀約放映,其中許多影展都曾遭受中國的政治壓力,卻不畏強權堅持放映,除了真實記錄藏民心聲,影片中流離海外的藏民們在訪談時流露出的思鄉之情也令人動容。
為了讓台灣觀眾能更了解各地人權運動的行進,片商特別與將於6月15日上映的緬甸人權運動紀錄電影「自由邊境」合作,邀請「閃靈」主唱Freddy在6月10日下午兩點於光點台北2樓多功能藝文廳舉辦講座,本片將於6月8日在台北光點獨家上映。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