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林哲瑄美技撲接 驚艷大聯盟


紅襪台灣選手林哲瑄(右)昨天鎮守右外野用美技撲接守住關鍵的一分,協助紅襪以六比五力克金鶯,總教練瓦倫泰賽後稱讚「是林(哲瑄)救了比賽」。 (特派記者林三豐攝)



〔特派記者林三豐、記者黃照敦/綜合報導〕大聯盟紅襪隊的台灣球員林哲瑄傳說中的五星級守備,昨天終於在美國巴爾的摩搬上大聯盟舞台驚艷演出。
林哲瑄昨天並未先發,七局上幫尤克里斯代跑,接替守右外野位置,八局下金鶯無人出局就攻佔二、三壘,紅襪投手帕迪亞先三振戴維斯,接著貝特密擊出右、中外野平飛球,眼見有機會落地,林哲瑄拿出個人最佳十秒七八的百公尺驚人速度,加上精準的判斷,衝刺將近十步距離,連帽子都掉地,最後以美技飛撲接殺。
教頭瓦倫泰讚林救了比賽
貝特密可能帶有兩分打點的安打被沒收,變成高飛犧牲打,紅襪只掉一分,以六比五領先,林哲瑄為紅襪省掉這關鍵一分,最後就以一分險勝。賽後紅襪總教練瓦倫泰說:「是林(哲瑄)救了比賽!」
瓦倫泰的靈活調度奏效,七局下讓林哲瑄守右外野,將岡薩雷茲拉回一壘守備,「那一球,我不認為他(林哲瑄)有機會,但是我真的看到他神勇的美技守備。」瓦倫泰說。
紅襪官網:林上場是時候
林哲瑄說:「每一球我都當成最後一球在守,球擊出來後,我第一步判斷得不錯,覺得應該有機會接到,才敢拚這一球,希望至少要幫球隊守住一分,不要掉兩分被追平,能接到覺得很開心。」
紅襪官網賽後也以「Just Lin time」稱讚林哲瑄替補上場正是時候,並以「神奇的關鍵接殺」挽救紅襪,林哲瑄這個精彩守備昨天也被剪輯放上大聯盟和紅襪隊官網,供球迷瀏覽。
球迷:波士頓也要林來瘋
有球迷留言:「波士頓也要『林來瘋』!」(Time to make some Linsanity in Boston!)也有球迷說,瓦倫泰應多給林哲瑄打擊機會,就像當年培養佩卓亞一樣,佩卓亞是紅襪現役二壘球星,曾獲選美聯年度最有價值球員。
在現場目睹林哲瑄神技的陳偉殷說:「球隊(金鶯)輸球當然可惜,但也為哲瑄的好表現感到高興,希望能為他爭取更多上場機會。」
紅襪隊友阿維列斯也說:「真是不可思議,球打出去我以為會落地,兩分可能都會丟掉,然後我往後一看,就看到林(哲瑄)突然冒出來。」
林哲瑄第九局唯一一次打擊,又碰到被他打出大聯盟生涯首安的金鶯投手裴頓,但無法延續手氣,最後放過一個快速球而被三振,林哲瑄直言:「無法天天下場比賽,打擊比較難維持感覺,還好守備有為球隊建功。」
台灣時間明、後兩天週末假日,台灣投手王建民和陳偉殷也將先後登板,國民隊建仔明天上午七點三十分將在客場復出,對勇士隊待命中繼。金鶯陳偉殷則於週日凌晨四點於主場對皇家隊,挑戰主場四連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