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扁攝護腺腫瘤 多一顆


2012/04/24, Tuesday
〔記者余瑞仁、李容萍、周敏鴻、李欣芳/綜合報導〕陳水扁前總統昨到署立桃園醫院戒護就醫,全程檢查約兩小時後隨即返回台北監獄。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在父親檢查後表示,父親的「攝護腺」除了原先檢查出的一顆疑似腫瘤,再發現另一顆,醫師建議進行切片檢查。民進黨昨要求基於人道立場,應立即給予陳水扁保外就醫。
民進黨要求立即給保外就醫
扁昨戴著口罩由女兒陳幸妤、兒子陳致中陪同,清晨六點不到,就由台北監獄戒護出發,警方前導下,首度取道台一線赴署桃。
扁上月第二次戒護就醫檢查時,發現攝護腺有小腫瘤且罹患冠心症,住進戒護病房治療,住院七天後返回監獄,醫療小組先以藥物控制病況,並建議六週後回診。醫療小組指出,扁這次回診為進行心電圖、胸部X光、抽血、肺功能及泌尿道超音波的檢查。
這次回診檢查的結果,陳致中說,父親連坐著都會喘,醫師也認為異常,應是心肺功能仍有問題,但一時還沒辦法找出確切原因,此外在進行攝護腺檢查時,除了原本發現的一顆疑似腫瘤沒消失且變大,昨天再發現有另外一顆,等於說現在有兩顆腫瘤,醫師建議進行切片檢查,但是必須心臟用藥停藥十天,才能進行切片。
對於陳水扁才短短六週卻增生一顆疑似腫瘤,醫療小組醫師認為臨床上有兩個可能,可能之一為攝護腺有黏液堵塞引起腫大,不然就是惡性腫瘤,要確診則必須進行切片,才能檢查出到底是良性或惡性。
陳致中與陳幸妤昨天原本要全程陪同父親進行檢查,不過,獄方以這次的檢查非侵入性治療,不需家屬簽名,因此未讓兩人全程陪同,姊弟向北監抗議無效。
陳水扁第三次戒護就醫,署桃醫院大廳來了不少支持扁的民眾,高喊「阿扁無罪」、「保外就醫」為扁加油,台北市議員江志銘、童仲彥、桃園縣議員廖輝星等人聲援,呼籲馬政府讓阿扁「保外就醫」。
一邊一國連線與本土社團正積極發動要求特赦扁的連署,民進黨則要求讓扁保外就醫,一邊一國連線與本土社團等單位規劃接下來的救扁晚會,二十八日、二十九日分別在高雄與嘉義登場。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