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三路會師 綠519遊行估逾10萬人


2012/04/24, Tuesday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發動五一九嗆馬政府大遊行,昨開會初步決定,五月十九日下午三時將分台灣大學、萬華火車站與國父紀念館三路隊伍,最後會師北平東路與林森南路段辦晚會,遊行定調為人民為生活痛苦的民生議題上街,民進黨依民調推估,因民怨高漲,估計會有逾十萬民眾參與遊行。
據了解,民進黨目前傾向只辦五一九的抗議活動,但民進黨立委接獲不少民眾反映,主張加碼抗議到五二○,民眾甚至不解民進黨只辦五一九遊行,為何五二○卻沒有抗議活動?
公投護台灣聯盟、北社等多達四十多個本土社團等代表昨晚召開「拒馬圍城第一次籌備討論會」,商討自五月十三日到二十日進行嗆馬政府的一連串抗爭;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說,對於拒馬圍城行動,與會人士表示支持,也贊成五一九要過夜,下週一再會商具體細節。
而台灣國家聯盟昨開會決議,五月十七日起將舉行一連三天的嗆馬群眾集會活動,主題為「反對一國兩區」,盼從五一七開始為嗆馬暖身,五二○上街頭向國際間抗議馬政府傾中、無能!台灣國家聯盟決策委員陳儀深說,這項群眾抗議活動將在立法院旁的青島東路舉行,主辦單位已事先申請場地獲警方核准。
民進黨「五二○專案小組」召集人潘孟安昨與黨秘書長蘇嘉全、小組成員蔡憲浩等人會商,潘孟安表示,目前規劃五一九當天,分成台灣大學、萬華火車站與國父紀念館三路人馬遊行,最後會師北平東路與林森南路段舉辦晚會,這三條遊行路線將提報週三中常會做決定。
據了解,民進黨將抗議主題初步設定為不滿油電雙漲、不滿開放瘦肉精等民生議題,具體主軸將進一步研議,推估五一九遊行人數將有十多萬人參與。
部分本土社團成員認為,公投護台灣聯盟規劃發起五月拒馬圍城行動,另有相關本土社團人士主張營救陳水扁,面對各項不同的抗議與訴求,本土社團應進行整合,但也有社團成員認為,民眾屆時可自行選擇要參加的活動。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