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甦醒中的故鄉

2011/11/10 00:40

媒體報導:蔡英文及民進黨第二選區(山線)立委參選人楊長鎮,昨晚在苗栗市玉清宮廣場舉辦聯合競選總部造勢晚會,「蔡英文做總統」的歡呼聲此起彼落,氣氛沸騰。蔡英文表示,她在苗栗收到最多紅包,深刻感受苗栗鄉親十足的熱情,苗栗的小豬最有創意,有木雕豬、陶瓷豬,雖然苗栗是民進黨的艱困選區,但每來一次就對勝選更有信心。
苗栗是我的故鄉,從電視上看到蔡英文在玉清宮的造勢晚會,天下著雨,民眾還是一樣熱情,這情景讓我感覺到,自己的故鄉正在甦醒中.
自孩提時代開始,苗栗的選舉都是國民黨派系選舉,左選右選都是國民黨,唯一不同只是派系不同,沒人談理念,因為都是國民黨,沒理念可談,於是賄選成了選戰主軸,早期送肥皂、味精,後來開始發現金,然後金額節節上升,到了何智輝選縣長,可以說是賄選的高峰,甚至苗栗縣被戲稱為華隆縣.
苗栗可以說是選戰中沉睡的地區,一點都沒錯,投出去的票,不是為了理想,也不是為了理念,更不是參與民主過程,只是還人情,或是拿人錢財予人消災.選民在沉睡中,當然成了國民黨的鐵票區,因為沉睡中的人不會深層思考,這正是國民黨最想要的.
但是這次小英台三線活動,在媒體畫面中的情景,卻讓我眼睛一亮,我發現苗栗變了,支持者竟然如此開放的表達出支持的熱情,誠如小英說的,她在苗栗收到最多紅包,深刻感受苗栗鄉親十足的熱情,苗栗的小豬最有創意,有木雕豬、陶瓷豬.選戰中沉睡的苗栗人甦醒了,就像清晨太陽出來時清醒了一樣,我想很多苗栗人會跟我一樣,驚奇、訝異,接著是高興、興奮,是小英把清晨的陽光帶進苗栗嗎?刺眼的陽光讓苗栗人甦醒嗎?我不知道答案,但我感覺到,我的故鄉正在甦醒中.

出處:事實的背後必有其存在的真理
引用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jw!SFdlrMqVGBhSorX84RflQNCO/article?mid=15735&prev=15767&next=1572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