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綠再批夢想家 質疑「賴聲川們」分兩億

〔記者林恕暉、凌美雪/台北報導〕民進黨發言人梁文傑、林俊憲昨天再度質疑建國百年夢想家音樂劇涉及 不法,不僅賴聲川妻子丁乃竺是建國百年活動籌備委員會委員,去年十二月由賴聲川的表演工作坊獲得創意設計標後,一月表演工作坊就邀請自家出身或經常合作的 道具、舞台、製作、燈光廠商到台中勘察場地,相關廠商在五月後陸續得標,質疑這是「那一夜我們分了兩億!」
梁文傑表示,盛治仁兩年前以政治 學者轉任文建會主委,文化界無人看好,但表演工作坊藝術總監賴聲川、行政總監丁乃竺夫婦卻表態力挺,從聽奧、花博、國慶晚會到夢想家,盛治仁官做到哪裡, 「賴聲川們」就一路跟到哪裡,丁乃竺更列名建國百年慶祝活動籌備委員會委員。
文建會︰得 標者非表坊員工
文建會指在野黨立法院黨團記者會是「烏龍指控」,國慶晚會四位得標人士是前表坊人員一事,並非事實,雙方只是 曾經就演出個案合作,而並非表坊員工,更無密切關係。此外,十一個提供設備的得標廠商中,有八個廠商並非為當年「聽奧」之得標廠商。文建會重申,請在野黨 不要為了選舉,扼殺藝文發展空間,一再提出與事實完全不符之說法。
梁文傑說,廠商向他指證,賴聲川取得創意設計標後,表演工作坊相關廠商一 月十日到台中圓滿劇場會勘,後來五、六、七月相關廠商都得標,「這難道不是賴聲川們合作分掉這塊兩億一千萬元的大餅嗎?」
梁文傑出示資料指 出,「夢想家」音樂劇的表演工作坊的人馬無處不在,除了賴聲川的創意設計標案三千九百萬元外,「舞台機械」由羲騏公司以五千六百萬元得標,該公司總經理王 騏三曾任表演工作坊道具管理;「道具製作」由曲線空間藝術公司以三百八十二萬元得標,該公司董事長許紋紋曾任表坊服裝管理;「佈景製作」由景翔舞台公司以 一千五百多萬元得標,該公司是表坊長期合作廠商,而且聽奧、花博都得標;「製作演出統籌」由台灣技術劇場協會以六千零七十九萬餘元得標,該會常務理事是表 坊燈光顧問簡立人;「燈光設備」由鼎益鑫科技公司以八百九十八萬元得標,董事長謝寅龍曾任表坊燈光技術指導,這些資料顯示標案就是「賴聲川們」分食大餅。
綠指盛當官 賴家族享好康
梁文傑說,盛治仁擔任台北聽奧基金會執行長,賴聲川太太丁 乃竺就擔任聽奧基金會藝文中心主任,賴聲川就擔任五億五千萬元的聽奧開、閉幕式總導演。而台北花博開幕式藝術總顧問也是賴聲川,花博執行導演是賴聲川小姨 子丁乃箏,開幕式花六千萬元。
梁文傑指出,盛治仁擔任文建會主委後,補助去年台灣燈會,燈會總經費六億五千萬元,燈會總策劃又是賴聲川, 「盛治仁當官,賴聲川家族就一路享受好康」。
林俊憲則出示賴聲川與盛治仁於六月參加捷克布拉格設計四年展的合照說,盛治仁聲稱和賴聲川不 熟、一年只見一次面,根本是鬼扯!兩人曾一起接受電視節目專訪、一起出席建國百年活動記者會、還一起去捷克布拉格開會喝香檳,「盛治仁和賴聲川這樣叫不 熟?根本是麻吉兄弟。」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