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讓我一次騙個夠

中國辛亥革命紀念日快到了,偏安海隅的「中華民國」又要慶祝國慶,今年還號稱「百年」,既不能插在南京城牆,也無法在北京飄揚的「國旗」,卻再度成為國民黨的圖騰。馬團隊大作文宣,「感謝所有曾經用力揮舞國旗的人」;但令人納悶,陳雲林來的時候,馬英九的國旗在哪裡?他找了一票年輕人揮舞國旗,目的何在?

馬總統上任後,經濟沒有「馬上好」,外交卻是「馬上倒」;馬主席趕下吳主席之後,總統兼任黨主席「幹假的」,國民黨的領導核心變成「係金ㄟ」。

五院體制如常運作,說過白海豚會轉彎的閣揆,好事者稱之為「白宰相」,說這是閣揆多年的「老症頭」。監察院的柏台「王聖人」,提倡孝親洗腳、墊枕頭受精安胎;他愛屋及烏,不准監委認真約談首長,以免官不聊生。職司平亭曲直的司法院長,不知才德望重哪一方,推薦「恐龍法官」出任「大法官」,可謂肆無忌憚。


馬總統呢,為了討中國歡心,「頭上加點」自動降級,「國王改成國主」。誤以為戴上了北京特製的「中華台北觀察國」御帽,可以出門。結果,不過是只能派個代表到日內瓦世界衛生大會搬個板凳旁聽;想到聯合國,連旁聽的門都沒有。馬英九「這個人呢」,宣稱兩岸關係六十年來最好,依然被中國禁足。

馬政府知道,台灣人不好騙了,但人生閱歷尚淺的「首投族」,可說不定。反正不用版權,正可以大做無本生意,所以回過頭來找國旗、討救兵。文宣大打國旗牌,希望離開教科書不久的「首投族」,「讓我一次騙個夠」!

(作者陳杉榮,資深新聞工作者)

出處:自由時報/鏗鏘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