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終統日 亡黨時

◎ 敏洪奎

馬英九主張終極統一,一旦終極統一來臨,國民黨也會是大輸家,深藍朋友真不可不察。
只要台灣自由存在,不論國號是中華民國或其他名稱,國民黨都能以民主國家政黨身分生存活動,有權利發展黨務招收黨員,宣揚理念爭取選民,和一般民主國家政黨無異,昨天失去政權今天收回,明天若再失去後天仍可收回。

但若統派美夢成真,終極統一完成,台灣真成為中國之一省,國民黨的最佳下場也會是名存實亡,保持一種木乃伊式存在,今天種種只能在夢中追尋。

今天在中國也有所謂民主黨派,但其作用純然是領一份俸祿當清客當食客,休說?想政黨輪替,黨務活動都得時時看主子臉色,其地位恐連時下所謂小三都不如。小三猶能發嗲發飆,「民主黨派」則連此資格也無。異日終極統一真能實現,這恐也是彼時國民黨的寫照。屆時國民黨這塊招牌應仍可保留,然而「一旦歸為臣虜」,對方恐不會給予比「民主黨派」更寬厚的對待。

「終極統一」、「化獨漸統」,其最後結果之一,恐就是國民黨的實質死亡,淪為彼邦陳列館中的木乃伊。深藍朋友知否?忍見否?

(作者即「小市民的心聲」作者孤影)

出處: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l/15/today-o10.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