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荒謬國度的荒謬國民

ghost_twtw2011/07/11
 
媒體報導:馬總統競選連任辦公室「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殷瑋,晚間轉述總統談話表示,馬總統認為,所有在台灣打拚、真心為台灣付出的人,都是台灣人,也都是中華民國的國民,包括馬總統自己在內,也包括所有不分彼此,團結一致,共同為台灣奉獻的朋友;大家也會在國際上大聲說出說出「我們是台灣人,也是中華民國的國民」。
我們是台灣人,也是中華民國的國民這句話聽起來好像很有道理,因為我們都拿中華民國護照,繳稅給中華民國,所以是中華民國民.這也讓我想起了小學時的填充題.
我們是(  )人,也是(    )的國民.
對我而言,答案是,我們是(台灣)人,也是(中華民國)的國民.
對我父親而言,答案是,我們是(台灣)人,也是(日本帝國)的國民.
對我祖父而言,答案是,我們是(台灣)人,也是(大清帝國)的國民.
台灣人到底是哪一國的國民?不同世代有不同答案.這個現象顯示出,台灣人是哪一國的國民,不是台灣人自己決定的.而是由外來政權決定的.
因此在台灣就有很多荒謬的問題產生了,有人說,你用中華民國護照,所以你是中國人,照這個道理,我父執輩使用日本護照,他們是日本人嗎?這種比對就知道其荒謬性了吧.
我們是台灣人,也是中華民國的國民為什麼「我們是台灣人」後面有一個拖油瓶「也是中華民國的國民」呢?這就是台灣主體意識認同的問題了.「也是中華民國的國民」這句話代表的意義就是,台灣非主體,台灣只是中華民國的附屬.所以「我們是蒙古人,也是中華民國的國民」,「我們是中國人,也是中華民國的國民」,這些荒謬的言論也都會成立,因為中華民國還包括蒙古共和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是嗎?事實上不是如此吧.
目前的台灣人到底是哪一國的國民?我認為,正確的說法是「荒謬國度的國民」,不是嗎?
為什麼要「正名制憲」?就是要讓台灣人說「我們是台灣人」後面不需要拖個「也是台灣國的國民」.因為「我們是台灣人」這句話已經代表台灣是一個主體,不附屬任何國家.這就是台灣主體意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