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相忍為中國

◎ 鄭浚豪

我相信,國民黨在二○一二年的總統與立委選舉處於告急的情況,因此從全代會開始,該黨的許多大老,如吳伯雄、黃正雄、王金平等人皆一致表示,請支持者要「相忍為國」。這樣的呼籲真的讓許多的人民聽不懂,同時更是匪夷所思。

自從二○○八年開始,台灣的政治、經濟、外交、國防、教育、司法、環保、衛生每況愈下。當初被「馬上好」的謊言欺騙至今,難道我們的忍耐還不夠嗎?當支持者無動於衷、叫不動,甚至欲「轉投」的時候,代表著人民已經有所覺醒。

執政的國民黨讓人民失望且絕望的同時,又有何顏面要支持者忍耐呢?相對來說,在內政外交不斷地傾中,而如果忍耐又只是為了可以從中國的陰影之下換得片刻的國泰民安,那麼台灣人民這次的選舉更應該要站出來「棄馬保台」、「棄中保台」,用選票讓無能的執政者下野。

因此,國民黨有責任、有義務必須要跟台灣的社會講清楚與對其住民們說明白,相忍為國是為了台灣還是中國?這是讓普羅大眾一個機會知道,國民黨究竟是「相忍為何國」?

(作者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傳道師)

出處: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l/21/today-o9.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