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6日 星期六

銷澳芭樂汁 產地標中國台灣


強調台灣原裝進口、由統一永康廠所生產的統一芭樂汁,原產地卻標「中國台灣」。 (記者曾韋禎攝)

〔記者曾韋禎、楊雅民/台北報導〕台灣出口至中國的產品,原產地常被標為「中國台灣」,但現在就連銷往其他國家的台貨,也標來自「中國台灣」。有民眾向綠營民代投訴,在澳洲購得的統一芭樂汁,產地就標為「中國台灣」。

統一:無政治考量

統一企業回應表示,外銷紐西蘭和澳洲的芭樂汁,是統一賣給中國當地代理商,代理商再賣到紐、澳市場,統一銷售芭樂汁單純是商業行為,絕無政治考量。

民進黨立委薛凌表示,台貨往往透過中國銷往世界各地,國際已到處都是「中國台灣」的台貨,這都是馬政府不敢積極要求中國所致;兩岸協議應討論相關的問題,藉以保障台貨的形象與信譽。

長期往來澳、紐的林先生日前向薛凌、台北市議員何志偉服務處投訴,指其在澳洲購買的統一芭樂汁,是由統一永康廠生產、委託雲林縣美達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土庫工廠製造,經由中國的廈門東方盛達貿易有限公司銷出海外,瓶身正面印上「台灣原裝進口」之字樣,卻在原產地打上「中國台灣」。澳洲海關還直接將稅單上的報關人國籍,寫成「台灣,中國的一省」。


出處: 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l/16/today-p5.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