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6日 星期六

不公論報

作者 王震昭 

在台灣出版的「台灣公論報」近日一則報導影射蔡英文有同性戀傾向,以此抹黑、詆毀蔡英文。這固然是國民黨的一貫抹黑伎倆,不足為奇,不過國民黨此舉一方面抹黑蔡英文,另一方面魚目混珠,讓一些不明就裡的讀者以為此文是由在美國出版的《台灣公論報》刊載,企圖藉此挑起綠營內部矛盾,可說是個用心極深的借刀殺人之計。

美國的《台灣公論報》(Taiwan Tribune)於一九八一年創刊,是由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美國本部出版,以宣揚台灣獨立建國理念為目標的報紙。一九九○年台獨聯盟決定於兩年內將總部遷回台灣時,美國《台灣公論報》亦作相同準備,但國民黨搶先一步,在一九九一年底於台灣設立同名的「台灣公論報」,以阻礙美國《台灣公論報》在台灣發行。台灣的公論報刊頭寫著「一九九一年復刊」其理即在此。

美國《台灣公論報》在美國的台灣人僑社中廣為人知,雖然未在台灣發行,但在網路上只要以「台灣公論報」做為關鍵字搜尋,出現的大部分都是有關美國《台灣公論報》的資訊。美國有個《台灣公論報》,藍營的公論報不會不知道,國民黨會不清楚。他們刻意利用「台灣公論報」對蔡英文進行人身攻擊,顯然就是因為打著「台灣公論報」的名號,有一石兩鳥的功能,既詆毀了蔡英文,還嫁禍給受同名之累的美國《台灣公論報》,打擊真正代表台灣的聲音,這個算盤打得既精,也夠陰毒。

國民黨無所不用其極的打擊、分化本土力量,特此澄清,也期盼大家一起努力終結邪惡的中國勢力。

(作者為美國《台灣公論報》主編)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