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金恒煒專欄〉民進黨敢「做掉」王定宇!?

略‥‥




老實說,王定宇已經謙卑到極點了,明明清清白白從政,還要接受黨污辱性的帳目調查,調查結果完全沒有A半毛八八水災的捐款,黨中央故意旁生枝節,逸出了一案一查的規範,又橫生枝節,沒完沒了;這當然是欲加之罪。最可惡的即是以初選互罵為名目,祭出停權處分。王的對手李俊毅已喪失提名資格,停權多久不是問題,把王定宇停權六個月,就是懸割喉之刀於上,威脅的用意全然掩不住。更且,以互罵構築不提名的理由,更是無稽。民進黨大老陳唐山痛批說,民進黨初選很多參選人互罵,還不是照樣提名?若以王、李互罵就不提名,「天底下哪有這個道理?根本是派系運作」。確實「互罵」而不提名,絕對是王定宇條款,民進黨真敢閉目任派系惡鬥,犧牲王定宇事小,破壞了民進黨「民主、進步」的招牌,問題才大條。
王定宇被統媒以頭版頭題梟首示眾時,綠營支持者沒有說話,因為相信民進黨;對民進黨中評會停權的決議,綠營支持者也沒有說話,因為相信中評會;誰知道中評會竟而意在言外的決定「開創新局,尋找勝選契機」,擺明要做掉王定宇。事到如今,綠營支持者已沒有再不說話、再不行動的權利;黨主席蔡英文非給個說法不可!蔡主席在「南社」十週年的晚宴中說:只要民進黨基層團結,黨就會團結。現在是民進黨派系團結在一起打敗相忍為黨的基層,破壞團結的是黨中央不是基層。
形勢極端嚴峻,蔡英文要躬親出手滅火了。
(作者金恒煒現任《當代》雜誌總編輯)

詳細內容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may/30/today-o11.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