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1日 星期日

自由廣場》要經濟,必須支持台灣獨立!

2018-11-12

◎ 張經偉

可以停止藍綠惡鬥、專心拚經濟就好了嗎?國家叫什麼名字、國旗長什麼樣子……到底與我的生活何干?我不想要政治、只想要賺錢過好日子!如果,讀者您的內心正有這些吶喊,請君留步,本文是為投資族群而寫。


「王何必曰利?亦有仁義而已矣。」這是孟子對梁惠王說的話。然而,你我皆非聖人亦非王者,關心自己的金錢利益,何錯之有?那些「政治狂熱者」整天振臂高呼的正義、國家、社會、土地云云,何其空泛?至少絕對不如我們的衣食、存款、房車、配偶欄……來得明確實在。撇開意識形態,我們這就來談投資理財!


如欲致富,除了能賺、更要能守。什麼能確保你我的財產安穩不流失?我想是經濟學上說的:契約精神。買賣雙方簽訂的條款、購物後附上的明細收據、關乎消費者權益的法律、遭逢意外事故的保險理賠……這一切交易過程中「信用」的具體展現,皆是廣義上的契約。投資若不講信用、不立足於契約之上,即使金山銀山,也是危如累卵。Google一下「私企退場論」:國進民退加劇 中國民企惶恐情緒蔓延。這篇分析是不藍不綠的英國BBC新聞報導,讓我們了解到中共政權底下,不管大小企業,共產黨要的,誰都得交出來。


可見,當代中國,看似富到流油、日食萬錢,然中國的契約精神之素質,已經瀕臨破產。例如去年,中國破壞香港自治引來陣陣國際輿論撻伐時,遂單方面宣稱《中英聯合聲明》失效,其不守信用之程度,昭然若揭。面對英國這般世界級大國,中國政府都敢任意撕毀條約,更何況民間企業?遠者戴國芳、近者郭文貴……中國自鄧小平時代以來的所謂「走資」路線,其實只是允許追求財產、而無保障財產。只要中國政府想要,隨時可以重回蘇維埃手段:鬥倒任何一位大亨小資,將其財產徵收至黨國之手,其人作為「低端人口」甚至「叛亂份子」驅走、入囚。


這樣一個缺乏契約精神的國家,不斷渴望統一台灣(也就是想把共產黨政權的治理及於台灣,作為你我經濟市場上的最高決策者之意),敢問讀者:您敢讓這場買賣成交嗎?

不為什麼大公大義,就為保障既有的個人財產權與人身安全,請君務必支持台灣獨立!


(作者為高雄市民,清華大學歷史碩士)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2461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