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1日 星期日

韓柯馬三腳堵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劉一德   
2018-11-12
在選戰緊繃當下,馬英九不顧傷及藍紅候選人的選情,將總統任內「不統、不獨、不武」的主張,變成「不排斥統一,不支持台獨,不使用武力」的原則。此一毫不掩飾的表態,絕非信口開河,更不是馬英九個人更進一步向「統一」傾斜,這麼簡單。
內行人都知道,馬英九內心世界的「中國夢」,從來沒有變過,從他老爸「化獨漸統」的遺訓,不難窺之。「馬統」過往「不統、不獨、不武」的主張,明明只是騙取選票,獲取政權的伎倆,可惜偏偏就是有很多人相信,給了他配合中國,裡應外合,不費一兵一卒併吞台灣的機會。
要不是「馬統」在位時,因傾中速度過於急躁,手法過於粗魯,「馬習會」與「服貿協議」,露出馬腳,在台灣年輕人的強力反彈下,使得國民黨被台灣民意淘汰,丟了政權,更讓中國共產黨體認馬英九之流的國民黨員,實為扶不起的阿斗,只好另起爐灶,尋找像樣的中國代言人。
但「馬統」終究放不下畢生「統一」志業,總統卸任後,儘管官司纏身,卻不甘寂寞,整天趴趴走,希望能再獲得「習皇」青睞。可是形勢比人強,柯文哲提出「兩岸一家親」及諸多通關密碼考驗後,中國官媒聯合台灣統媒與統派,全力吹捧,中國代言人的寶座似乎已非柯文哲莫屬。
眼看柯文哲獨攬風騷,韓國瑜有樣學樣,加碼提出依附中國的「貨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政見,爭取中國的認同與好感,搶當中國代理人。韓的血統,終究比柯更藍更純,中國網軍瘋狂似的力挺,將馬英九與習近平的距離越推越遠。猶如熱鍋螞蟻的「馬統」只好使出狠招,對付想越俎代庖,搶戴紅帽子的柯、韓兩人,哪管傷及藍軍的選情。
馬英九、柯文哲及韓國瑜現象,絕非偶然。今年地方選舉,不管是台北、高雄,或全台灣,顯然已不是過去的藍、綠對抗,也不是藍、綠、白對抗,而是一場藍色聯合白色、紅色對付綠色,中國極權對付台灣價值的選戰。二○一八失去台北、高雄,等於預告二○二○將失去全台灣,但望台灣人做出有智慧的選擇。
(作者現任台聯黨主席)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029&Itemid=7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