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3日 星期五

美重量級議員:誓與中國良心犯並肩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8-07-13
人權觀察中國部主任索菲·理查森表示,看著劉霞在赫爾辛基機場開懷大笑的照片,讓她瞬間流下眼淚,經歷了地獄般苦難的劉霞還保留了歡笑的能力,沒有言語可以表達她的感動。圖/截自CNN
人權觀察中國部主任索菲·理查森表示,看著劉霞在赫爾辛基機場開懷大笑的照片,讓她瞬間流下眼淚,經歷了地獄般苦難的劉霞還保留了歡笑的能力,沒有言語可以表達她的感動。圖/截自CNN
多名美國重量級議員、非政府組織代表和長期關注中國人權事業的人士,昨(12)日在美國國會山腳下,參加一場名為「要改變不要枷鎖,與良心犯並肩」的集會。
對關注中國人權事業的人們來說,這個星期是默哀的一周:星期一,「709大抓捕」事件三週年;星期五,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去世一周年忌日;唯一的好消息是劉曉波的遺孀劉霞在軟禁8年後終於獲准離開中國,但兩天後卻又傳來異見人士秦永敏被判刑13年的消息。
與會者說,劉霞的獲釋令人振奮,但是人們不應忘記她所遭受的苦難,和許許多多仍然深陷囹圄的中國良心犯和他們的家屬。
對中國政府人權紀錄最直言不諱的批評者之一、美國前聯邦眾議員弗蘭克·沃爾夫(Frank Wolf)說,中國的每一個宗教社區都在遭受迫害。
「天主教會正在經歷一個艱難時刻,多名信徒和牧師被拘,法輪功信徒正在被逮捕,在西藏,一場文化種族屠殺正發生在人們眼前」,他說,「幾十萬維吾爾人,數千名維吾爾兒童被帶走,關進拘留營。那些拘留營幾乎讓人想到史達林和納粹時代的集中營。」
王全璋、江天勇、胡石根、王炳章、曹三強、扎西文色……這一個個仍在獄中的中國良心犯的名字在集會上被提起。美國國會湯姆·蘭托斯人權委員會共同主席、聯邦眾議員霍格仁(Randy Hultgren)說,他們正在國會推動一項跨黨派的議案,支持設立「良心犯日」,讓這些名字被世人銘記,並敦促美國政府制定政策支持人權、宗教和政治自由。
美國眾議員少數黨領袖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說:「壓迫者能使用的最令人痛苦的酷刑,就是告訴犯人們,沒有人記得你們,沒有人知道你們在獄中,或者為什麼在獄中。 」她說,這個星期是默哀的一周,也是行動的一周,必須繼續為人權的事業而戰。
國際特赦美國分會亞太項目經理弗朗西斯科·本科斯米對美國之音說:「我謹代表國際特赦美國分會,讓每個中國人知道,我們和你們在一起,我們會為你們的人權而戰,我們會為讓中國履行其對普世人權的承諾而戰。」
人權觀察中國部主任索菲·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也透過美國之音向中國良心犯和他們的家人傳遞的信息,表示「你們沒有被忘記」。
「像今天這樣的活動、國會聽證、研究、公開文件,所有這些都是為了終結李文足和其他709太太們的苦難,都是為了推動班禪喇嘛、伊力哈木的獲釋,都是為那些要求北京結束其侵害的人們提供幫助,幫助他們實現這一目標,就像我們難能一見的,這個星期透過劉霞的獲釋所看到的那樣,」她說。
看著劉霞在赫爾辛基機場開懷大笑的照片,理查森說,這張笑臉讓她瞬間流下眼淚,經歷了地獄般苦難的劉霞還保留了歡笑的能力,沒有言語可以表達她的感動。
理查森對美國之音說,但是人們不能忘記,劉霞的弟弟劉暉還留在中國。中國政府可能會騷擾、迫害他們,以此讓劉霞保持沉默。劉霞儘管獲得了肉體上的自由,但依然受到限制,所以美國政界和人權捍衛者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這場集會由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國會湯姆·蘭托斯人權委員會、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和幾家非政府組織共同召集。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234&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