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3日 星期五

國際數奧奏捷 我奪3金1銀

2018-07-14

跳級生王師宇 個人世界第4名

〔記者林曉雲、洪美秀/綜合報導〕第五十九屆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在羅馬尼亞舉行,昨天傳回捷報,在一○七個國家、近六百名參賽學生中,我國參賽學生王師宇、鄭容濤、黃維坪、林庭風、施佑昇、鄭天盛共獲得三金、一銀、二銅佳績,國際排名第六名,比去年進步三名,表現優異,其中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級中學學生王師宇成績最佳,榮獲金牌,個人成績為世界排名第四名。
  • 新竹市科學園區實驗中學高二學生王師宇參加奧林匹亞數學競賽拿到金牌,且世界排名第四名,成績傲視他人,學校和家人都以他為榮。(照片由王師宇家人提供) 新竹市科學園區實驗中學高二學生王師宇參加奧林匹亞數學競賽拿到金牌,且世界排名第四名,成績傲視他人,學校和家人都以他為榮。(照片由王師宇家人提供)
  • 捷報!國際數奧競賽,我國小將奪三金、一銀、二銅,國際排名第六,從左至右為 施佑昇、鄭容濤、林庭風、鄭天盛、黃維坪、王師宇。(圖由教育部提供) 捷報!國際數奧競賽,我國小將奪三金、一銀、二銅,國際排名第六,從左至右為 施佑昇、鄭容濤、林庭風、鄭天盛、黃維坪、王師宇。(圖由教育部提供)

107個參賽國家 我獲團體第6名

今年前五名分別為美國、俄羅斯、中國、烏克蘭及泰國。我國自一九九二年起參加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歷年均獲佳績,參賽至今總計榮獲四十金、八十九銀、廿四銅及八面榮譽獎,近五年之國際平均排名為前八名。
成績最好的王師宇是跳級生,已經第三年當數奧國手,前兩年均拿到銀牌。老師徐俊男表示,王師宇雖是班上年紀最小的學生,但對數學專業的研究具高度熱忱與自信,能提出獨特觀點。
竹科實中教務主任鮑顗丞說,王師宇樂觀天真,很會彈鋼琴,人緣很好。王師宇的媽媽廖秋美說,師宇從小大量閱讀,且跟姊姊感情好,想跟姊姊當同班同學,小學提早入學,國中就曾入選清大物理及化學人才培訓班,除對數學有興趣,也想跟隨學長陳伯恩、何達睿等人到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念電腦資訊與科學,今年九月他將代表台灣到日本參加奧林匹亞資訊類競賽。
王師宇越洋受訪表示,今年成績比自己想像的好,寫得很順利,速度也很快,沒遇到什麼問題,跟父母報喜訊,家人很高興,回國開學後要請全班同學。
獲金牌的鄭容濤就讀建中,遇到艱深難題不退縮也不逃避,國二就開始上新竹教大的課程;同獲金牌的黃維坪就讀台中一中,曾獲丘成桐中學數學獎金牌,有時會組隊打線上遊戲。
銀牌得主林庭風就讀高師大附中,從幼稚園開始學圍棋。銅牌得主鄭天盛就讀雄中,哥哥也曾是國際數奧國手。另一銅牌得主施佑昇就讀明道高中,很多過程在腦中計算完成。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21641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