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民進黨高層「密會」柯p為哪樁?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費邊社   
2018-05-03
在民進黨選對會開會前夕5月1日晚間,上演了一場「政治密會」,幾位民進黨高層人士在木柵農會旁大樓「密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資料照,張家銘攝
在民進黨選對會開會前夕5月1日晚間,上演了一場「政治密會」,幾位民進黨高層人士在木柵農會旁大樓「密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資料照,張家銘攝
在民進黨選對會開會前夕5月1日晚間,上演了一場「政治密會」,幾位民進黨高層人士在木柵農會旁大樓「密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台灣盛行「密室政治」,這件事會發生,一點也不奇怪,只是歷史的發生往往是偶然事件造成的,這場「密會」的曝光,到底只是台北市長選舉的小插曲,還是會衝擊到市長選戰的選情,尙待未來的檢驗。
由於民進黨選對會將在二週內做出台北市長提名策略的決定,使得這場「密會」顯得格外的敏感。社會議論紛紛,談論民進黨高層為什麼要「密會」柯?民進黨先後表態參選的,還有立委姚文智、前副總統呂秀蓮,為什麼就没有得到高層接見的待遇,選對會對柯情有獨鍾、青睞有加,却對黨内同志視若無睹,當然會引發反彈。
根據揭露這場密會的雜誌透露,他們是接獲獨家線報消息,才派人採訪,到了現場竟然發現木柵農會旁一間辦公室燈火通明,高層人士分別現身,這場「密會」舉行了大約一個小時,柯先行離開,留下民進黨高層人士繼續討論,陳明文和林錫耀過了一小時離開,黃承國和洪耀福則又晚了一個小時才走。
這家雜誌指出,拍攝過程中遭民進黨黃承國發現,民進黨因而緊急啟動危機處理,以避免引發反彈,包括由媒體人周玉蔻率先披露,黃承國要在選對會中主張民進黨自行提名候選人,並且決定由選對會在會後主動對外公布這項「密會」的消息。
知情人士指出,這場密會的主導者是黃承國,才會選擇在他的大地盤木柵舉行,他的辦公室位於木柵農會旁,黃長期與木柵地區商界往來甚深,422反柯大遊行當天,文山區的「天上聖母萬壽平安餐會」,黃承國還和柯文哲逐桌敬酒,引發重大的爭議。
這個事件的可議之處,是民進黨正要啟動台北市長選舉的徵詢作業,選對會成員將拜訪目前已表達意願參選台北市長的黨內同志,以及台北市在地同志,包含已提名的議員參選人、現任市議員以及里長等人,要在5月中旬才會做出是否禮讓柯的最後決定,為什在徵詢作業展開之前,高層人士就迫不急待的約見柯,雙方到底談了什麼,選對會後來向媒體說,這場密會是為了告知柯文哲民進黨將啟動提名作業程序,這種說法是「此地無銀三百兩」,民進黨要啟動提名作業程序,是眾人都知道的事,需要高層特別告知嗎?未免顯得是對柯太過尊重了,為什麼有意參選的呂、姚兩人,就没有得到這方法的「禮遇」。
由於選對會高層一再向媒體放消息,「儘管近期綠營支持者對柯反彈加劇,不過,決策高層仍傾向禮讓柯」,已讓各界感到不可思議,此時此刻卻發生「密會事件」,更加嚴重傷害民進黨高層的形象,民進黨明明知道基層對柯反彈激烈,為什麼還要執意「禮讓」,根本不合時宜,這樣背離民意的表現,與民進黨的核心價值大相徑庭。
有人認為選對會的危機處理,根本是「緩兵之計」,其實決策核心仍然決定與柯合作,雙方在當天晚上已就市長選舉一事,交換意見,只是後來發現被雜誌跟拍 ,害怕這件事引發基層反彈,才延遲要到月中才會公佈,「密會」的曝光,其實並不會改變與柯合作的事實。
台北市長選舉已到了最後關鍵時期,這段期間八卦新聞頻傳,都與政治陰謀論有關,如市黨部前執行長朱政騏部署多年,要競選市黨部主委,從來没有傳出有競選對手,没想到在選舉登記前一天,才被告知民進黨中央另外規劃由前市議員陳正德參選 ,據側面了解 ,有人為了支持柯,想要對黨內可能執意參選到底的人開除黨籍,需要由可以掌控的人執行任務,才會在選前殺出黑馬,衝擊選情。
選對會・柯文哲・民意這三角關係,已經形成拉鋸戰,密會事件的發生,基層反彈情緒,正在醞釀中,是否會形成政治大洪水,衝垮選對會與柯合作的默契,是今年最受關注的議題。
Source: 民報/觀察站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05&Itemid=7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