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昔簽一中承諾書今高喊「大學自治」 網友狂酸挺管校長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5-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育部日前確定不聘任財金系教授管中閔為台大校長,管中閔卻不願妥協,狂拿「大學自治」當神主牌,也有某些挺管的大學校長高喊「大學自治」。對此,「不禮貌鄉民團」臉書粉專批評,去年不少大學校長為招生簽署「一中承諾書」,現在卻高喊「大學自治」,此舉真讓人啼笑皆非。
  • 教育部確定不聘任管中閔為台大校長。(資料照)
    教育部確定不聘任管中閔為台大校長。(資料照)
「不禮貌鄉民團」表示,去年有一件轟動全台灣的新聞,台灣有多所大學為了招攬中國學生,跟中國簽下了「一中承諾書」,一堆大學搶著向中國低頭,保證授課內容「絕不涉及台獨」、「絕不涉及一中一台」與「絕不搞分裂」,當時新聞爆出來包含清大在內的國立大學都被罵到翻過去,未經教育部同意就擅自簽了承諾書,而且還行之有年了。
「不禮貌鄉民團」指出,這件事件爆開後被台灣民眾罵翻,痛批這些大學為了招生不惜自我矮化,當時一堆大學校長只敢摸摸鼻子不講話、低調等風頭過去;但奇怪的是,這些大學被中國人吃豆腐、被要求限制授課內容都乖乖照做不敢有意見,但現在教育部要求台大不得聘用有兼職爭議的人當校長,這些校長們卻忽然都爆氣,「站出來自詡為高風亮節、傲骨不能屈,搶著捍衛大學自治、高喊捍衛學術自由!」
「不禮貌鄉民團」狠酸,原來所謂的高風亮節還要看對象,真是「了不起!負責!」其他網友也留言,「自以為大學自治,反對政治力介入,實際上都沒有反對過國民黨的政治介入」、「可悲啊!那隻紅色的賤手都能伸進大學校園了! 談何自治....」、「何止這些校長,一堆老師也是這樣呢~都不先去討論先違法,就一直批判教育部作法。」、「婊子立牌坊,如同K黨說自己最清廉」。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06&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