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不理中國打壓! 美航空公司仍將「台灣」列國家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5-03

聯合航空官網上仍然可以看到將「台灣」列為國家的中英文網頁,並未做任何更改。(圖擷取自聯合航空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發函給美國兩家航空公司,要求其全球營運必須遵守中國對「分離主義」的限制,不准稱台灣為國家,這2家航空公司雖然對此事不願回應,但在它們的官網上仍然可以看到將「台灣」列為國家的中英文網頁,並未做任何更改。
美國《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期刊先前報導,中國民航局已致函美國的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與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要求其全球營運必須遵守中國對「分離主義」的限制,也就是所有將台灣、香港與澳門視為獨立於中國之外的指涉必須移除。
《中央社》報導,美國航空目前對此事不做回應,聯合航空則請求媒體詢問美國國務院與美國運輸部。
目前這2家航空公司的繁簡中文和英文官網上,仍然可以看到將「台灣」或「Taiwan」列為國家,並未另外標註「中國」或「China」。
對於中國官方禁止美國航空公司禁止稱台灣為國家,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先前明確表達反對立場,指已向北京當局提出強烈關切,並且不排除採取適當行動來回應,「我們反對北京來掌控美國公司,包括航空公司,如何組織其網站來服務客戶。」

美國航空公司的繁簡中文和英文官網上,仍然可以看到將「台灣」或「Taiwan」列為國家,並未另外標註「中國」或「China」。(圖擷取自美國航空官網)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04&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