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

〈下廚樂〉為家人上菜 都是愛啦

2017-08-07
文/楊鳳珠
近幾年的我喜歡上了挑戰出菜時間,一方面通常飢餓感的來襲總是瞬間又強力,另一方面越來越覺得新鮮、原味、簡單烹調,對全家人的健康都好。
媽媽總是念我:「人家煮一餐是火裡來水裡去,鍋鏟鍋蓋齊響,怎麼妳還可以東西游走,偷瞄電視?」沒辦法,我就是天賦異稟,就算沒辦法像廣告那樣穿長裙高跟鞋做菜,看看窗外、聽個音樂、聊幾句天還是沒問題的。
因為,做菜也是可以計畫的,從最初新嫁娘時,買食譜備食材,非常需要電子秤,前後至少兩小時,到10年後只要手開始動,腦子就會自動列出選項,循美味記憶也好,創新小變化一下也好,或是依著心情來個冒險口味,最後都會是佳肴。
若是真要想想下廚的樂趣在哪?為牙口不好的爸爸,煮一碗碎肉青菜木耳粥,為鹽分要控制的媽媽做一道檸檬清蒸魚,為挑食的小孩做五色飯糰,跟老公一起喝減肥蔬菜湯,這些都不是外食可以天天特別訂製單點的。
當父母年紀漸大,當食安風暴越來越頻繁,與其擔心家人吃不對、吃不好,開伙在家吃每一餐,都是對家人安心的愛,我覺得這才是我的下廚樂。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12508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