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正義VS.貪婪!有良心的高醫人自力「戰」政商合體:陳啟川家族三代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民報記者陳俊廷 林崑峯   
2017-07-11
匯聚海內外高醫人的「高醫轉型正義促進會」,從去年開啟高醫翻轉正義的契機,完整記錄台灣史上第一位醫學博士杜聰明創辦高醫被陳啟川騙取董事長始末,並在今年二二八第七十周年出版的新聞合輯,是真正的一本淺顯易懂的正確高醫史。(圖/陳俊廷)
匯聚海內外高醫人的「高醫轉型正義促進會」,從去年開啟高醫翻轉正義的契機,完整記錄台灣史上第一位醫學博士杜聰明創辦高醫被陳啟川騙取董事長始末,並在今年二二八第七十周年出版的新聞合輯,是真正的一本淺顯易懂的正確高醫史。(圖/陳俊廷)
陳啟川家族三代捏造歷史將附設醫院竄改成中和紀念醫院…從眼科門診旁的走道高掛民國59年(1970年)的「高雄私立醫學院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落成誌」碑文,公然『偽造創辦人陳啟川』就已經是證據確鑿,抹不掉的證據…
其它見諸文字記載,包括高醫內外紀念刊物,甚至三次行文教育部「密謀」修改捐助章程,歷經一甲子至今仍透過不知情的電視新聞置入甚至與地方勢力持續宣稱陳啟川是創辦人,這可不是新聞自由,而是犯罪!因為這涉及掌控高醫大正當性,尤其附設醫院與轄下市立委託醫院每年數百億營收…
高醫眼科醫師吳國揚教授在醫界有「爆肝醫師」、「超人醫師」的稱號,曾因從上午8點半看診治至隔日凌晨4點,累到掛病號而登上媒體,是一個非常關懷弱勢又體恤基層的名醫,其正義敢言因而被推選為高醫工會龍頭。
在高醫轉型正義前仆後繼的浪潮下,吳國揚批陳家藉由公關手法行暗黑權勢收買南部媒體「封鎖」高醫轉型正義的任何訊息,讓其家族有正當性做後續的繼承,從黨國時代藉勢在董事會裡逐步佔有3分之一的名額、然後「自己(董事)選自己(董事)」,完全洗牌全部都變成他們(陳家)的人。
此外,更荒唐的是完全未依當前私校法第10條第四款:「捐助章程應載明『創辦人推舉事項』」,這就是心虛!當前陳家第三代陳建志以「不合法之捐助章程」,其章程內所載明之董事選舉辦法,自亦屬不合法。陳家違法亂權一甲子!有良心的高醫人「正義」VS.「貪婪」的陳啟川家族三代,高醫工會理事長吳國揚今在民報之聲與談:高醫大校務上周校務會議決議:「用法律的途徑由校方提告董事會偽造文書…」,這也是台灣教育史上先例!

陳啟川家族三代竄改創辦人等罪行確鑿,惟這個習於「檯面下」行事在南台灣的家族勢力盤根錯節已形成政商的合體,這一仗也考驗南台灣司法還有無正義,司法若不正義,台灣民主發展的歷程證明;人民最終也會「反」!明年地方大選很多政商關係與暗黑勢力的檯面下交易,可要當心!
吳國揚說:民主時代要根本解決當前高醫董事會的這一個結構,法律還是一個必要的手段,高醫校務會議成員都是學有專精、有獨立判斷備受推崇與肯定並依民主程序所選出的代表,我們(校務會議代表)依法先提案進行校務會議表決,高醫大校務會議的代表們看到我們在推轉型正義時所提出的合理證據,也看到教育部發出的公文證明:「高醫大的唯ㄧ創辦人就是杜聰明」,所以全數通過「提告」提案,陳建志領導的第18屆董事會是不合法,其(陳建志)本來就是「偽董事長」無誤…。
高醫是台灣第一位醫學博士杜聰明所創辦,也是台灣第一所私立醫療大學,其若能轉型正義,也能對從黨國時代貪贓枉法的人給予當頭棒喝!並對台灣私校改革具有指標意義。
吳國揚說,事實上,一年來我們在校務會議的許多轉型正義的提案都能得到校務會議代表們一致的認同通過,因為要把高醫大過去錯誤的歷史更正過來,惟這個家族(指偽董事長)這麼有錢,家族成員在黨國時代站在民主對立面,在政黨第三次輪替後,這個家族的屬性還是一樣,令人喟嘆的是南部的媒體方面幾乎都是配合他們而封鎖我們這些轉型正義的消息,所以我們變成還是必須在法律行動上面有所作為。
這次這一案就是他(陳家)假造創辦人這件事證據確鑿,吳國揚批陳家甚至在98年99年陸續發三次正式公文書給教育部要更改創辦人,後來沒有改成是因為教育部手上有的原始資料創辦人就是杜聰明不是陳啟川,所以教育部沒有讓他改,最後教育部氣不過了就把原始的登記資料影本寄給他(陳家),指陳啟川只是很多捐助者之一(※何況,現在還被踢爆陳啟川捐的是耕者有其田政策,政府要給佃農的地,陳家其實根本沒捐一毛錢),而捐助者不是創辦人,所以他(陳家)沒有改成,但那是正式公文書,所以已是構成偽造文書。只是當時教育部沒有作為去追究而已!
所以這一次我們在校務會議做一個決議,用法律的途徑由校方提告董事會偽造文書,將其所犯的罪行縄之以法,吳國揚批陳家根本連擔任高醫董事都沒有資格,在目前這種不完備而且跟大學法抵觸的私校法之下,那種董事「自己選自己」永遠都是那些人在當「萬年的董事」,見諸從政治解嚴前後連年喊改的私校法,未料政黨第三次輪替,原被列為優先法案的私校法改革,現在卻被擱置在立院,當前少子化是國安危機,台灣私校生占大學生7成,台灣私校改革與咱國家發展還有望嗎?
P1004334.JPG
(圖/林崑峯)
※更多內容:高雄FM89.7晚九時〜十時,吳國揚12分鐘短訪,民報之聲今晚主持人40分鐘火線評論。
※高醫大董事會和連三任校長有衝突!「爆肝醫師」吳國揚:問題在董事會(2016/04/11)
http://www.peoplenews.tw/news/4418157c-abb2-4534-b198-6806816b21f1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304&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