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1日 星期五

他改寫了台灣英語教育,卻有17年人生葬送黑牢…課本不提的《新英文法》之父悲歌

2017年06月29日 09:00 風傳媒

在高雄八德二路有一間「第一出版社」,出版的書籍也恰如出版社名字一樣寫下許多「第一」。其中一本《新英文法》是台灣最暢銷的英文文法書籍,暢銷超過50年,目前已再版130多版,銷量突破200萬冊,堪稱台灣出版界奇蹟。
「英文要好,柯旗化文法從頭到尾唸一遍。」很多老師都是這麼指導學生的。
出生在高雄左營的柯旗化,他的名字充滿在地的濃厚情感。因為母親是高雄「旗山」人,父親是台南「善化」人,因為父母的孕育,他的名字各取父母出生地名之一,取名為「旗化」。多美的名字啊!這個深富寓意及土地情感的好名,誰也料想不到,日後卻為他帶來麻煩。
一直都在高雄求學的柯旗化,大學到台北念台灣師範學院,畢業後他回到母親的故鄉高雄旗山初中教英文,兩年後被調到高雄女中教書。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