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7月傳訊?陳順勝:阿扁和律師都沒收到 先通知媒體施壓?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林冠妙   
2017-06-01
媒體報導,高院7月7日傳喚前總統陳水扁出庭,陳水扁主治醫師陳順勝31日接受《民報》訪問表示,陳水扁本人和委任律師都沒收到,質疑高院透過媒體放話是種心理戰,且不符程序正義。圖/郭文宏
媒體報導,高院7月7日傳喚前總統陳水扁出庭,陳水扁主治醫師陳順勝31日接受《民報》訪問表示,陳水扁本人和委任律師都沒收到,質疑高院透過媒體放話是種心理戰,且不符程序正義。圖/郭文宏
媒體報導,前總統陳水扁5月19日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他繫屬法院的五件官司雖裁定停止審理,但其中二次金改案的更一審合議庭決定,7月7日上午傳喚陳水扁到庭,對此,陳水扁醫療小組副召集人、主治醫師陳順勝今(31)日表示,陳水扁本人和委任律師都沒收到,質疑高院透過媒體放話是種心理戰?是否有政治運作?且不符程序正義。
台灣高等法院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二次金改案2015年8月31日經裁定停止審判程序在案,但依司法院頒「民刑事事件編號計數分案報結實施要點」第69之1點「持續每半年至少調查一次其停止審判程序之原因已否消滅」之規定,將傳喚並通知陳水扁及其辯護人,於本年7月7日上午11時至高院刑事專一法庭,為「例行性之調查程序」,以判斷是否將停審的案件,重新開始審理。
陳順勝接受《民報》訪問時表示,陳水扁本人及委任律師鄭文龍、洪貴參在媒體報導後、今天下午5點左右都沒收到傳票,質疑為何都透過媒體在放話?
陳順勝質疑,很奇怪,為什麼都透過媒體在傳送訊息,「郵差總是不按鈴」,完全都是透過媒體在放話,法院是有了解是否能啟動偵訊的權利,但似乎有施加心理壓力「心理戰」的弦外之音,為什麼當事人沒收到?應該是先通知當事人和律師才對,難道媒體比較重要?
陳順勝批評,司法程序有問題,這不符合司法程序正義,高院約在二個多星期前已來函詢問,陳水扁的身體狀況是否適合出庭,醫療小組已答覆,現階段不適合出庭應訊,但高院可能不採納,他說,會依陳水扁的實際健康狀況,該請假還是要請假。
陳順勝說,高院之前就透過媒體放話,要重啟五大案審理,「這個啟人疑竇」,令人不禁懷疑是否有政治上的運作,要施加壓力,為什麼媒體都比當事人和律師先知道,這個人民自有公斷。
此外,台中監獄要求陳水扁在6月底前另找醫學中心就診,提出診斷證明,以辦理後續展延保外就醫作業一事,陳水扁也已親自回函中監,表示窒礙難行,沒有辦法接受。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019&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