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微波蛋變炸彈 害人視力受損

2017-04-21
〔記者黃建華、方志賢/高雄報導〕微波帶殼雞蛋,當心成炸彈!

粗心女被依過失重傷害罪嫌起訴

高雄市林姓女子去年八月間用微波爐微波帶殼雞蛋,結果引發爆炸,造成茶水間拿清潔用品的趙姓女清潔工遭炸傷,視神經萎縮視力受損,雄檢昨依過失重傷害罪嫌將林女起訴。
  • 微波帶殼雞蛋,當心成炸彈!林姓廚師建議要先在雞蛋殼打個洞才不會引發爆炸。(記者黃建華攝) 微波帶殼雞蛋,當心成炸彈!林姓廚師建議要先在雞蛋殼打個洞才不會引發爆炸。(記者黃建華攝)
  • 使用微波爐注意事項 使用微波爐注意事項

微波帶殼蛋瞬間爆炸 波及清潔工

起訴書指出,四十二歲林姓女子去年八月廿八日在任職的公司茶水間,用微波爐微波雞蛋時,忘記微波將使雞蛋殼產生裂痕,有噴濺之危險,開啟微波功能後就逕行離去。
此時,趙姓女清潔工剛巧進入茶水間要拿清潔用品,微波爐內雞蛋瞬間爆炸,微波爐安全門遭炸彈開,除了傷及趙女頭部和眼部,造成頭暈外,此外三叉神經損傷與右眼創傷視神經萎縮,視力受傷。
案經趙女提告,林女坦承她確實微波了雞蛋,但不知道這樣會造成趙女受傷,認為趙女受傷與微波爐無關。

生蛋有水分經微波升溫 易引爆

高雄市立文山高中理化老師林怡秀和高雄中學物理老師盧政良均表示,微波帶殼雞蛋時,因為生雞蛋內有水分,經微波蛋裡的水分子產生共振升溫,溫度快速上升,加上蛋殼密閉,急速膨脹的氣體造成內部壓力驟升,容易引起爆炸。


微波生雞蛋 務必要在蛋殼打個洞

林姓廚師則表示,微波爐處理生雞蛋,務必要在蛋殼打個洞,才不會引發爆炸。
檢方函請高醫、長庚等醫療機構查詢得知,有文獻報告指出,微波爐若造成人體神經損傷,可能係微波對神經細胞之鈉、鉀幫浦產生直接效應,造成鈉、鉀幫浦作用異常所致。檢方因此將林女依過失重傷害罪嫌起訴。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09595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