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雞蛋檢出含過量戴奧辛 來自彰化蛋雞場

2017-04-21  15: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食品藥物管理署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表示接獲檢驗單位通報,檢出一件雞蛋含戴奧辛含量達5.2皮克/克脂肪,超出管制限制值2.5皮克/克脂肪,異常偏高,食藥署對採樣雞蛋的苗栗縣頭份市「合成批發行」,掌握這批發行的雞蛋來自彰化芳苑駿逸、鴻彰和財源等三家蛋雞場,食藥署昨天和農委會、環保署啟動三部會聯合通報和應變機制。
  • 食藥署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在苗栗縣檢出蛋雞場雞蛋含戴奧辛,(記者吳亮儀攝) 食藥署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在苗栗縣檢出蛋雞場雞蛋含戴奧辛,(記者吳亮儀攝)

三蛋雞場停止出貨

食藥署宣布,這三家蛋雞場立刻停止出貨並下架,若食品業有買到這三家蛋雞場的雞蛋,也不得使用。
根據食藥署資訊,假如日常飲食中攝入蛋製品,其終生戴奧辛之平均日暴露劑量為每日每公斤體重0.49皮克。
環保署人員表示,戴奧辛是環境問題造成累積,環保署到蛋雞場附近採樣,初步沒發現任何因工業污染造成的原因。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04342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