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3日 星期六

希拉蕊 誓言反TPP、對中強硬

2016-08-13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十一日以前所未有的強烈口吻,表示反對歐巴馬總統的首要施政目標「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她也以堅定語調,矢言將對中國強硬起來,她說,這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耍弄體系」太久了,「我將勇於面對中國與其他任何試圖佔美國勞工及企業便宜的國家」,對於違反規範的國家,「我將毫不遲疑地實施針對性關稅措施」。
  • 希拉蕊十一日在密州沃倫郡發表有關經濟議題的演說後,向群眾揮手致意。 (美聯社)
    希拉蕊十一日在密州沃倫郡發表有關經濟議題的演說後,向群眾揮手致意。 (美聯社)

中方佔美便宜 將祭關稅措施

在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發表其經濟計畫三天後,希拉蕊十一日在以「雷根民主黨人」地區(一九八○年代投票支持共和黨的民主黨人)聞名的密西根州沃倫郡發表演說,希望贏回一些藍領選民。
她標榜自己可以提供經濟成長與繁榮的穩定路線圖,她說,保護美國利益並不表示美國須自絕於世界之外,不過,她強調她將反對弱化美國地位的貿易協定,她說:「我給密西根與全美每一位勞工的訊息是:我將阻止任何流失工作與維持低薪的貿易協定,包括TPP。我現在反對它,選後反對,當上總統也反對。」
希拉蕊的貿易立場是其選戰弱點。一九九三年,其夫柯林頓總統簽署北美自由貿易協議為法律,許多企業因而將生產線轉移至勞力廉價的墨西哥,該結果成為川普一再抨擊的議題。去年底希拉蕊才表態反對她曾讚揚為貿易協定「黃金標準」的TPP,說它不符合她創造就業、提高薪資與保護國安的標準。

川普譏希拉蕊言不由衷

川普十一日晚間批評,希拉蕊的反TPP之論言不由衷,「若她的職權可以批准,她將在兩分鐘內予以批准」。
希拉蕊也呼籲選民「別相信」川普提出的減稅計畫,她說,「古怪的川普式點子」連共和黨都反對,「他將給大企業、百萬富豪與華爾街基金經理人數兆美元的減稅,進而使國債暴增,導致教育、健康照護與環保等優先要項遭大幅刪砍」。
川普主張,富人稅率從三十九.六%調降至三十三%,企業所得稅從三十五%調降至十五%,該稅率低於今夏眾議院共和黨人提出的相關提議。
為了繼續給川普壓力,希拉蕊計畫未來幾天公布她二○一五年的報稅紀錄。川普表示,在稅務局完成查稅工作前,他不會公布該紀錄,這也打破四十多年來,美國總統候選人選前公布報稅紀錄的慣例。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