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3日 星期六

《勵志小故事——天生我材必有所用,不要放棄了自己的優勢!》


http://j.mp/8888power


得不償失的勝利

有一次,鹿和馬為了一塊草地爭吵得不可開交,它們都想將這塊草地佔為己有。最後,鹿仗著自己那對厲害的角,終於戰勝了馬。這對馬來說,簡直是無法容忍的。
怎樣才能重新把鹿趕走呢?馬思來想去,終於想到去求助人。它找到一個強壯的男人。這個人來到草地,同鹿打了一仗,將鹿殺死了。
從此,這塊引起糾紛的草地完全歸馬獨自佔有了。那位幫馬取得勝利的男人將馬佔有了。他在馬上架上鞍具,給馬套上馬籠頭,又在馬嘴裡安上一副結實的馬口鐵。然後,這個人對馬說:“因為我幫你取得了勝利,所有從今以後,你得老老實實地聽我的使喚!”

啟示:
馬為一場勝利付出了自由的代價。獲得勝利是令人快意的,但是這還不夠,你要的不僅是一場勝利,而是使它一系列勝利的開始。為了打擊報復而不擇手段,最終會讓自己付出沉重代價。

💝謝謝您的按讚、分享讓您快樂!
➡️正能量:
http://j.mp/8888pow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