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1日 星期日

用台灣名義參加奧運?游錫堃:國家意志不夠完備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唐詩   
2016-08-21
用台灣名義參加奧運?游錫堃:國家意志不夠完備
凱達格蘭基金會「民主公義講堂」今(20)日上午邀請游錫堃以「國家正常化與台灣前途」為題發表演講。現場有民眾建議,應用台灣名義參加奧運,游錫堃認為建議很好,但人民全意志「還沒100%」,國家意志還不夠,國際不會理睬你,必須國家意志的條件完備。圖/唐詩
凱達格蘭基金會「民主公義講堂」今(20)日邀請游錫堃以「國家正常化與台灣前途」為題發表演講。現場有民眾建議,應用台灣名義參加奧運,游錫堃認為建議很好,但人民全意志「還沒100%」,國家意志還不夠,國際不會理睬你,必須國家意志的條件完備。
但他也表示樂觀,「現在死的50%都是統一的,但生出來的至少90%就是台獨的」,對國家正常化時間上有利。
現場一位民眾提問說,聽完游錫堃說明,他有很深的感想:台灣目前最欠缺的,是沒有一個堅定的中心思想,聽游點開後,我們的中心思想就是「國家的正常化」,然後來思考台灣的未來前途。
發言民眾繼續表示,執政黨完全執政,應有很明確的戰略目標,雖然一步到位很困難,但我們是不是可以用台灣的名義來參加國際奧運,「因為半天都看不到我們的國旗」,「當奧運金牌選手站上去中間,升的竟然不是台灣國旗時,讓我們情何以堪」?建議先從台灣正名、從參加奧運開始。
游錫堃說,「這建議很好」,他今天看一個消息,針對入聯公投,立法院長蘇嘉全有講到二點,第一要國際能接受,另一個就是要自己能打拼,「要全意志,就是國家的意志」。
他說,我們有很多還沒正常,「轉型正義也沒處理,國家認同也沒處理」,國家的全意志還沒100%形成,「國際不會給你睬」,咱自己意志不夠,國際不會很容易接受,「中國不會很輕易放我們這樣」。
游錫堃繼續強調,「國際很重要,但會看你台灣」,擺脫過去歷史遺緒,這些內部轉型正義還沒做,國際看我們沒做,「我是覺得,蔡英文不挑釁,要和平,給台灣有一個好好處理正常化的空間和時間」。
游錫堃說,這些處理完,「以現在公民意識抬頭,19歲變20歲的(有投票權),90%都是台獨的」,「死的50%是統一的,生出來至少90%是台獨的」,國家意志形成後去國際上參與,對台灣的正常化,時間上是有利的。
「國際間對台灣要正常化有很多報導,包括奧運用會旗,國際媒體也開始批評」,他再三強調,國際能接受最重要,更重要的是國家意志。游並說,「台灣國家意志要形成,正常國家雖很困難,但他很樂觀」,只是本身條件還不夠,只要條件完備,一定能實現。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5901&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