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學習祝福 停止咒詛

學習祝福 停止咒詛

有一對醫生夫婦,他們有個兒子,這兒子帶給他們許多煩惱。不只如此, 這兒子離家出走,斷絕音訊三、四年了。
醫生有一天遇到一個朋友,於是把他心中的苦楚告訴對方。這名朋友看著他說 : 「你已經咒詛兒子多久了 ? 」這位醫生很訝異,他說 : 「你說我在咒詛兒子,這是什麼意思 ? 」 諮商師回答說 : 「所謂咒詛的意思就是,說另一個人種種的不是。剛才你所說的,都在告訴我有關你兒子的事情不是嗎。你這樣咒詛兒子多久了呢 ? 」這位醫生低著頭,說 : 「是的, 他一出生我就咒詛他到現在, 對他,我從來都不曾說一句好話。」朋友說 : 「結果是無效的, 對吧 ? 」「是的。」於是這朋友說 : 「我要挑戰你和你妻子, 在接下來的兩個月, 當你們想到這兒子時 , 要祝福他,而不是想到他的不好。

當你們說起兒子時 , 我要你們記得他好的一面 ,說他的好話。」
醫生回家後,把這事告訴太太,他們同意這朋友的意見, 也願意這麼做。當他們談起兒子時,他們嘗試記得兒子的優點。他們每天都持續這麼做。大約過了第十天,醫生正在家裡休假, 電話響了。是的, 電話的另一端竟是出走三、四年的兒子。兒子說 : 「爸爸,我真的不確定為何我會打電話給你 ,我只想告訴你這幾天 ,我一直想到你和媽媽,還有我們的家人, 所以我只想打電話給你,看看你們好不好。」這位父親說 : 「兒子啊 ! 我真的很歡喜能接到你的電話。」他們在電話中聊了幾分鐘, 然後父親問 : 「我不知道你心裡怎麼想, 但週六要不要一起吃晚餐 ? 」兒子欣然答應。
週末晚餐時間 ,這對父子見面了。這位兒子穿著很破舊的衣服, 留著一頭又亂又長的頭髮。過去, 父親肯定會嚴厲苛責兒子 ,然而這次, 父親以接納的態度面對兒子, 在心裡祝福他。

他問兒子問題後,他就聽兒子的回答。兒子說到一些對的地方 , 他也給予肯定。晚餐快結束時 ,兒子望著父親說 : 「爸爸 ! 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不過我很享受和你在一起的這段時間。」父親回應說 : 「兒子, 我也很享受和你在一起啊 ! 」兒子說 : 「嗯 ! 爸爸 , 我想今晚在家裡過夜好嗎 ? 就今晚而已 , 我想看看媽媽和家人,還有我那張舊舊的床。」父親說 : 「當然可以啊 ! 我們很高興你能和我們在一起。」那一整天,父親心裡驚覺當他停止咒詛兒子,而以祝福代之時,情況就有了極大的改變。
那天晚上 , 當兒子躺在他自己的床上時, 父親來到兒子房間, 坐下來對兒子說 : 「孩子,過去這麼多年來我對你很不好,你願意原諒我嗎 ? 」兒子說 : 「爸爸,我當然原諒你啊 ! 」然後他就抱著父親,他們的關係從此開始和好。然而這和好的關係真正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 是從這對父母開始為兒子祝福的時候開始的。
我們種的是什麼就收成什麼。如果我們撒下咒詛的種子, 我們就收咒詛;若我們撒下祝福的種子,我們的收成就是祝福。

生命非常簡單,我們所貢獻出去的,轉眼間就會把它們都收回來。


歡迎轉傳分享~祝每位每天幸福
流行教主 http://goo.gl/QHtm9i


來自網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