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國民黨護產 將「投訴」國際

2016-07-2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立法院通過不當黨產條例後,民進黨政府將開始籌組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國民黨也將全面展開反擊,除已籌組律師團備戰、向國際「投訴」,還將透過行文各政府機關、駐外代表處,要求配合協助清查該黨黨產,以凸顯該法的荒謬性。
  •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指出,為了解海外黨產,行管會也要發文給駐美、駐日、駐德等代表處,要求幫忙了解國民黨海外資產。(資料照)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指出,為了解海外黨產,行管會也要發文給駐美、駐日、駐德等代表處,要求幫忙了解國民黨海外資產。(資料照)

全面反擊 組三人律師團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指出,該條例規定需要申報的財產範圍龐大,且須申報的財產取得期間長達七十一年,相關資料收集不易,國民黨現有財產申報沒有問題,但已移轉及時間久遠的部分,根本無從查考,例如規定應申報汽車,據說過去國民黨多達逾六十個司機,曾經持有的車輛究竟有幾部,就連他也不知道,又如昔日股票交易資料,早年尚未電腦化時代,也無從得知,因此在總統公布施行後,行管會將發文諸如監理機構、金管會、證交所、銀行、全國各地政事務所,協助提供相關資料。

要求外館 助查海外黨產

邱大展還說,為了解海外黨產,行管會也要發文給駐美、駐日、駐德等代表處,要求幫忙了解國民黨海外資產,由於條例溯及民國三十四年八月十五日國民黨在中國大陸期間的黨產,行管會也會發文海基會以及中國國台辦協助清查三十四年至三十八年間在中國大陸的黨產持有情形。
邱大展指出,國民黨還會把該條例內容翻譯成英文版本,寄送給國際政黨聯盟組織及「自由之家」、「世界人權協會」等國際組織,讓全世界都知道台灣通過一個違反法治國原則的法律。
邱大展透露,為迎戰未來龐大的法律問題,除中投公司會自行聘請律師,國民黨中委會已找了三位律師籌組律師團,分別處理未來釋憲、行政訴訟以及現、退職黨工權益等事項。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