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杜正勝:對台灣主體關懷是教育部長基本要求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2016-04-09 13:07

新政府教育部長人選未定案,台大副校長陳良基呼聲高,對於人選意見,前教育部長杜正勝今(9)日表示,教育部長人選,應由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自己考量,他倒沒有特別想要提什麼條件;但教育部長對台灣主體的關懷,「這個應該會變成很基本的要求」。
至於課綱議題,杜正勝認為,台灣主體,不論是九合一選舉、2016總統大選,從這些已充分反映出來,在台灣大多數人的要求,民主政治是以符合大多數人要求為主,課綱的問題也應以台灣做基本出發點來思考,他個人認為,這是民之所欲,從政的人要遵循人民的意願。
教育部長熱門人選、台灣大學副校長陳良基曾在臉書貼出杜正勝的「鐵肩擔教育、笑臉開新局」文鎮,引發外界揣測是否人事案已底定。
杜正勝今天受邀赴凱達格蘭基金會民主公義講堂談教部4年經驗。他受訪指出,那是2004年就任不久,做的文鎮,有當時的用意,也有普遍永恆的意義,不是只特別送給陳良基,那時陳良基是教育部顧問,所有的顧問,都贈送,陳良基提起這事,他才想起來。
媒體問到,蔡英文曾說,教育部長要與產業溝通,但作家王美琇說杜正勝的觀念與意識型態比較適合。
杜正勝認為,未來的情勢與12年前有些不同,新的情勢應該有新的人才出來承擔,不過整個對於人文以及台灣主體的關懷,這個應該是會變成很基本的要求;民心所向從選舉的結果知道很清楚,除了這個之外,總統有其用人的全盤考量,應該尊重她的考量。



引用民報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291b6c7f-31b4-4a05-b6b6-cb23f31f063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