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又換法官!國務機要費案513提審 扁律師:惡搞

記者林冠妙/台北報導 2016-04-09 19:18

就在總統府回應前總統陳水扁仍有數案尚在審理中、現階段無法進行特赦之際,陳水扁辯護律師鄭文龍昨天收到國務機要費案的出庭通知,鄭文龍今(9)日表示,「扁案四案已全部停審,換了法官,又開始審了!」,且這位法官在二次金改案將阿扁由無罪改判重罪,他質疑此時又開審,讓人覺得不單純,「司法又要惡搞扁案了」!
台灣醫界聯盟3月28日率先召開記者會呼籲馬英九特赦陳水扁,並發動連署,台南市、高雄市議會也分別在3月31日及昨天通過特赦陳水扁的提案,高雄市長陳菊、曾任陳水扁醫療小組召集人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公開表態,呼籲馬英九特赦陳水扁,柯文哲說,以醫生的立場,他曉得阿扁的狀況,他希望馬英九能特赦,這表示一種藍綠和解的氣氛。
鄭文龍昨天突然在疾呼特赦聲中收到高等法院於4月6日寄發的出庭通知書,將於5月13日審理國務機要費案,國務機要費案,一審法官蔡守訓判無期徒刑,二審改判無罪,最高法院又發回重審,已停審了2年多,這是陳水扁自2015年1月5日保外就醫以來首次接獲法院出庭傳票,鄭文龍受訪時質疑,國務機要費案原本是停審,為何又要開始?「又有司法要惡搞扁案了」。
鄭文龍之前因陳水扁身體狀況欠佳,依《刑事訴訟法》規定向係屬法院聲請停止審判,包括「侵占總統府公文案」、「教唆偽證案」、「二次金改案」及「國務機要費案」,法院也根據高雄長庚醫院、台中榮民總醫院等相關醫療鑑定報告,認定其已因病影響言語、認知等能力,沒有能力到庭受審而裁定停止審判。
鄭文龍指出,扁案目前仍有四個案件,這四個案件全部都停審,其中國務機要費案換了法官後,獨排眾議、單獨提審保外就醫中的阿扁,現在又要開始審了,全憑法官的判斷,他批評這個法官很有問題,原本對陳水扁的態度就不好,陳水扁在二次金改案中,一審判無罪,「是被這個法官黃斯偉及審判長張傳栗改判重罪,非常亂來!」。
有關陳水扁的身體狀況,高雄長庚醫院榮譽副院長、醫療小組成員陳順勝表示,陳水扁的健康情形並未改善,保外就醫的陳水扁,四月中旬要完成這三月的評估,目前正加緊年度追蹤檢查中,至於陳水扁是否會出庭,鄭文龍說,現在是他收到出庭通知書,陳水扁有沒有收到,要等下星期一才清楚,若陳水扁沒收到,就是只傳喚律師出庭,而且他目前的身體狀況也不適合出庭,「阿扁總統若收到傳票,我們一定要請假」。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也痛罵「小心眼的馬出手了」,刻意選在520前的這個時間點開庭,「法務部除了凌遲阿扁總統外,還有什麼招?」;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也批評,就在各界呼籲特赦陳總統的時候,高等法院竟然傳喚陳總統出庭受審?馬政府剩下一個月的任期,真的要這樣對待前任總統嗎?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9bc241ed-3ee7-4fee-9bb2-616b9a63210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