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電腦意外自燃 21小學生奪門而出

2015/12/22 18:50

新北市教育局4年前採購8千多台一體成型的電腦,提供轄內各國中小教學使用,沒想到卻發生上課時,電腦意外自燃的意外,嚇壞師生。這是12月22日早上9點,發生在淡水育英國小的意外,21名小學生奪門而出,幸好沒有延燒,造成更大災情,教育局已緊急要求廠商全面檢修。上午9點鐘,本該是上課時間,卻只見2年級小朋友們,匆匆忙忙跑出教室,還不斷往室內探頭探腦,原來是裡頭電腦起火了!

教學電腦上方的散熱孔突然冒出火苗,當時2年級同學正在上國語課,電腦雖然開著,但並沒有使用,待機才20分鐘就燒起來,老師緊急疏散同學後,再拿滅火器衝進教室救火。

目擊同學:「早上我們的電腦冒煙,我們就出去到司令台上。」

淡水育英國小校長蔣承志:「老師在上課當中發現,電腦在冒煙,冒煙呢並非使用電腦造成,而是待機造成的。」

好在沒有學生傷亡,但起火的電腦ACER Vertion.Z430,同型機已經不是第一次出問題,11月學校才有1台無故冒煙,這次更誇張!

電腦維修業者葉銘哲:「電腦跟主機是一體成型的,如果灰塵積太多的話,導致他沒辦法散熱,有可能,最有可能是因為濕氣,造成主板短路。」

電腦專家不排除是因為粉筆灰堆積導致散熱不易,也可能是因為淡水潮濕,比較容易故障。由於這台是專為學校設計,廠商還在了解實際原因。目前新北市國中小共8509台,教育局已經要求1個月內全面檢修,不能再出意外。(民視新聞王暐婷、黃啟豪新北市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5C22L07M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