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母親曾賣香維持家計 黃國昌:許給下一代 12項幸福宣言

記者朱蒲青/ 汐止報導 2015-12-13 15:50

蔡英文和黃國昌聯合競選總部今天成立,擔任司儀的政論節目主持人鄭弘儀提到,早年黃國昌的父親遭倒債,母親帶著小孩到行天宮賣香和蠟燭,以維持家計。黃國昌在致詞時表示,23年前,總統直選運動時,他第一次站在肥皂箱上拿起擴音器,跟往來的人群,用力講解民主改革與自由人權的重要性,那時,他知道他有未來,台灣走向自由民主,就是他未來的保障。他認為,只要努力在專業上獲得成就,階級是可以流動的,貧困是可以翻轉的。因此這次他提出「幸福的十二項宣言」,在每個宣言下,具體提出如何讓鄉親們擁有幸福,讓下一代有未來的政策。
黃國昌今天面對千餘名支持者表示,二十多年過去,台灣走過經濟起飛,有光榮的民主成就,但沒有想到所有的一切,就在過去八年「政府無能、國會失能」給敗壞了,當他聽到年輕人喊出「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聽在耳裡,這是多麼沉痛的呼喚,沒想到我們留給下一代的,竟然是ㄧ個看不到的未來。
他指著舞台上的背版寫著「攜手努力,讓下一代有未來」,與蔡英文主席攜手努力,背後代表的意義,絕對不是光打贏這次選戰而已。
他說,「我們要一起奮鬥,把台灣的希望、台灣的價值、台灣下一代的未來,通通贏回來!」
他相信,「讓下一代有未來」,絕不僅僅是他個人的心願,也是在場每一位朋友共同的心願。他也相信,大家不但要自己的孩子有未來,也希望在台灣每個家庭的小孩,都有未來!因為,只有我們的下一代有未來,台灣才有未來。」
他強調,從投入選舉以來,一步一腳印,用他最大的努力,踏遍選區的每一吋土地。對於鄉親們溫暖的手,言談間素樸的心願,讓他對於政治,有更進一步貼身的體會,因此提出「幸福的十二項宣言」,希望讓下一代有未來的政策。
在過去幾個月的選戰,他相信大家看到了一個鮮明的對比,「當中國國民黨不斷打恐嚇牌、對立牌、抹黑牌;我們卻堅持一場談理念、談是非、談政策的道路。」
他相信,這場選舉,不是黨派之爭、不是藍綠之爭,而是價值之爭、理念之爭。就像他和蔡英文一樣,雖然不同黨,但卻是同心、同派、同陣線!「我們都有台灣心、我們都是改革派、我們都站在推動進步價值的陣線。」他呼籲讓蔡英文和黃國昌雙雙當選,改變現在無能的政府,改變現在失能的國會。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c88861be-4350-420d-976a-893e236fb74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