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

「可以尊重我嗎」?周大觀弟:台灣人為什麼不能說台獨?

民報編輯部 2015-08-02 17:48

反課綱學生、周大觀的弟弟周天觀參加反課綱活動,與父母在教育部前發生衝突。周天觀今(2)日出面,為那天的失控行為向關心自己的人道歉,自己也已向父母道歉。但他也說,一定會重新回到教育部,也大方表示台灣人為何不能台獨。
周母受訪時雖對兒子台獨想法仍表示害怕他偏激,但對周天觀要回到教育部的說法則表示「尊重孩子決定」。
周天觀稍後則在臉書二度發文說,「對於我在電視上沒說對,沒說好的地方,請大家見諒了,謝謝你們」,有網友留言幫他加油,但PTT八卦版也有網友發言,質疑他說強調台獨的立場「洗白」的也太快。
周天觀下午和母親出面受訪。他表示,雖然和父母立場不同,但不應該對父母這麼凶,傷他們的心,為那天的失控行為向關心自己的人道歉,自己也已向父母道歉。
周天觀指出,選擇站出來無關年紀和身分,也不是被操弄,而是因為課綱議題涉及高中生,因此才選擇站出來,即使和父母立場不同,自己也會堅持理想,繼續和他們溝通,這兩天會先沉澱一下,但一定會重新回到教育部。
周天觀母親受訪時則表示,周天觀性格和之前有極大的差距,「孩子拿的都是台獨刊物,我的孩子變了那麼多,是否遭到操弄?天觀和我聊的都是課綱,我不懂課綱是什麼,天觀的態度就只是要我接受他的想法,變得像是小紅衛兵,我害怕真的是這樣子…」。
不過她也強調,只要孩子身心不要受到傷害,未來一定會尊重孩子的所有決定。
媒體詢問周天觀,媽媽對於反課綱抗議的看法時,周天觀回應:「台灣人為什麼不能說台灣獨立」,「我吃台灣米、喝台灣水,無論是課綱或是我的想法,可以尊重我嗎?」「我還是堅持我的立場,很多人理念跟我一樣,我一定會回去」、
周天觀臉書發文如下:
我最近發文的措詞比較強硬、激烈,
如果有造成大家的誤解,
我在此也向各位關心我的人致歉,
很抱歉讓你們擔心了,
謝謝你們,
我會繼續走下去,
期望之後在教育部能看見你們!
 
引用網址如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