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

林飛帆轟王曉波 眼裡沒有泛藍新生代

2015年08月03日00:16

課綱微調召集人、世新大學教授王曉波今年4月接受中國媒體「觀察者網」專訪時透露課綱微調對國民黨的助益,令太陽花學運領袖之一的林飛帆在臉書發文表示,王曉波的眼裡根本沒有新一代的泛藍群眾,眼裡只有二、三十年前,甚至五十年前那群國民黨支持者。

王曉波接受「觀察者網」專訪時表示,「九合一選舉大敗就是國民黨失去了凝聚力,很多藍軍都不投票了,如果課綱實施下去,藍軍是會支持。國民黨現在存在一個很大問題在於,它沒有國家目標,自己一直很含糊很迷茫,需要有更強的論述來說服群眾,課綱修改正是想起到這樣的作用。」

但林飛帆表示,自己接觸到的新一代泛藍支持者,他們唾棄國民黨的根本原因不是因為沒有國家目標,而是發現執政者的國家目標與他們不同。林飛帆舉例,像是為財團牟利、黑箱政策、斷送國安只為替讓兩岸政商資本在中國有一席之地等,才是年輕人不再支持國民黨的原因,而這些人未必支持民進黨,而且希望透過參與政治及決策過程來改變。

林飛帆認為,王曉波在專訪中的話透露出國民黨執政者的心聲,但這也表示他們眼裡根本沒有泛藍的年輕一輩。(劉育良/綜合報導)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50803/660892/林飛帆轟王曉波 眼裡沒有泛藍新生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