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

「周天觀滿適合代表台灣的」 網友:神比喻!

民報編輯部 2015-08-02 18:19
 
周大觀的弟弟周天觀今(2)日出面為日前爭議言行道歉,此事也引發社會討論他生在自己已故的哥哥周大觀的陰影之下。暱稱「梅子」(plum306)的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認為,「其實周天觀滿適合代表台灣的」,「周天觀知道自己是周天觀(台灣),而不是周大觀(中華民國)」。
這名網友文中表示,「只要把周大觀想成中華民國,把周天觀想成是台灣;中華民國得了癌症,死了。但是父母不甘心 ,要把大觀生回來,於是努力拚著高齡產婦的風險,生下另一個兒子」。
「雖然是另一個全新的個體,但是卻也取名叫做周大觀(指周天觀),讓這個全新的個體 ,背負著已經死亡的周大觀的人生」。
 
這名網友認為,「台灣何嘗不是這樣?已經死亡的中華民國,藉著台灣這塊土地,妄想還要實現大中國美夢,讓台灣人全部都背負著已經死亡的中華民國的沉重行囊」,然而,「周天觀知道自己是周天觀 ,而不是周大觀」。
此文貼出後,有網友留言表示,「貼切」,「有道理」,網友serval623留言「神比喻 XDDDD」,也有網友說,之前也發表類似文章,卻被砍掉。此外不少鄉民則是拿周天觀的名字大做文章。
周天觀臉書昨晚發文如下:
我是一個沒有名字的人,
過去17年,
我沒有選擇,
現在,
我要奪回自己的身分
只要還有一口氣 ,
就要對得起自己
 
引用網址如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