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癌症村遍佈華夏

中國環保部終于公開承認「癌症村」的確在中國存在,癌症村一詞首次出現在環保部文件中,消息一經公開即時引起全國關注。
環保部承認江河污染會導致人類罹患癌症,中國現時生產和使用有紀錄化學物質高達四萬多種,其中三千多種化學物,對人體健康和生態環境造成嚴重傷害,現已列入「危險」管制,報告承認⋯⋯外國已淘汰有毒化學品,中國仍然大量生產和一直使用。
中國每年有數百萬至千萬人死於癌症,過去三十年癌症死亡率上升100%。 「癌症村」村民眼見維持生命水源被污染,不斷有村民罹患癌症,上訪索賠根本無人理會,在當地追究簡直妄想,並且必遭報復,惟有坐視親朋一個個倒下,自己健康也日漸惡化,真是何等憤概!
工業發達並沒有讓基層百姓受惠,企業老闆破壞土壤水源則毋須負責,隨時拍拍屁股走人,村民卻要承擔無休止後果,這是何等不公?
污染是經年累月長期積聚,土地難以回復舊觀也無法復耕,水源污染不但清澈無望,而且是癌病來源,換言之,是外來者透支了村內發展資源,缺乏資源自然前景暗淡,村民已感翻身無望了。
國家盲目追求GDP,到底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呢?
癌症村莊多數隣近主要河流,多少世代以來人們都群居於此,改革開放寬鬆政策,地方官員卻修改得更為寛鬆,於是乎大量污染工業沿著江河設厰生產,全球都拒諸門外的厭惡性行業,在這裡居然找到最後一片樂土!
官員故意大開綠燈,撈足油水之後舉家移民西方國家,享受青山綠水,身後卻留下千瘡百孔,空氣,農田,河流,污染之嚴重,無一倖免,殘山剩水村民怨聲載道, 一概與離任官員無關了,為官一任,禍害一方。
媒體最早報導癌症村是在98年,接著是09年網上一幅癌症村地圖,經媒體披露癌症村位置很快會標註在地圖之上,幾百個癌症村莊遍佈除了青海,西藏,經濟越發達癌症村就越多,死亡率就越高,地圖有如一面照妖鏡,影照著中華大地人治下的荒謬事情。
癌症村莊遍佈華夏,神州大地已無靜土,當權者若再掉以輕心,億萬國民將無立錐之地,惟有再度淪為東亞病夫!
官商勾結是潛規則,出問題必官官相護,愛國愛民只是掛於咀邊口頭憚,一個事事作假的國度,愛國之情又豈會是真的?
今届中央首長上台大聲疾呼,打擊貪腐,樹立清廉,誰知言猶在耳,公費飲飲食食仍舊不遺餘力,官僚都慣以為常,過去觸動他們的利益,比觸摸月亮還要難?
打擊貪腐雷厲風行,官員若是假裝收斂,王歧山指:無論是誰(除了自己與習總)都要付出代價?
打貪之“利刃“快要觸及到月亮了!
莫斐




【照片】引用網址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mokfa168/posts/1665119397056846?pnref=stor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