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影片】記者被逮爭議 柯文哲:不會懲處張奇文

反課綱學生前天(23日)深夜闖入教育部,遭警方強力驅離、逮捕,連採訪記者也遭潑及。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24日)發聲明道歉。不過,今天(25日)他解釋,道歉是為了不要讓基層員警扛責任,也不會懲處下令的中正一分局長,但柯P呼籲,教育部應該要撤告,因為吳思華也只是打手而已。

反課綱學生(7.23):「退回課綱。」

將學生壓制在地,接著拿出束?扣上手,警方強制驅離闖入教育部的反課綱學生,3名採訪記者也跟著遭殃,執法手段,引發爭議。市長柯文哲第一時間原本來力挺警察,但不到12小時,卻改口發出道歉聲明。

台北市長柯文哲:「北市府是沒有什麼疏失,因為事實上警察是用現行犯,犯罪現場來處理,這種事情就不要給底下承擔,如果這種緊急事件如果訂SOP,我們就來訂。」

柯文哲強調不要給基層員警扛責任,讓外界質疑,下令的中正一分局長,難道不用被懲處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寧可認為因為沒有規則可循,所以...這個叫「不教而殺謂之虐」,等我跟警政署,大家講好規則,不要每次有事都叫下面出來扛,我不太喜歡這樣,(不會懲處張奇文?)至少這次不會。」

柯文哲一肩扛下所有責任,只是學生私闖公署的作法,他也不認同。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也不是很贊成啦,但是...做事情就是這樣,像太陽花學運說他對不對,當一個國家不正常的時候,每個人要做正常的事情也是不容易。」

但話鋒一轉,柯文哲想到教育部課綱微調問題,又是一連串的苦水。

台北市長柯文哲:「教育部搞課綱微調本身就充滿政治意味,民進黨13個縣市長也是充滿政治意味,我就很為難不曉得怎麼處理,教育部長當然有權利說要告這些人,但是不是說不要用這種方式,來彰顯他自己..這也不是好的教育,(會不會建議教育部撤告?),我會建議他撤告啊但是...,不過(吳思華)他也是打手啊,那也沒辦法啊(他是誰的打手?),唉喲好啦好啦我又失言了,不要問啦。」

被媒體追問,才反應過來,自己又失言了,面對輿論壓力柯文哲,似乎誰都不想得罪,但心中的話依舊不吐不快。

台北市長柯文哲:「哎呀!他也是打手啊!不是嗎?,(市長不要再講了),(市長這邊這邊),(是誰的打手?沒有啦謝謝)。」(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SNG台北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5725L05M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