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凡事不以個案處理」

 
在世界各國,有許多成功的典範,政府開放合適的公共建設,引進企業的資金、管理和技術,讓人民享受更好的服務品質,創造政府、企業和人民的三贏。我國也因此設立了「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來鼓勵企業投入公共建設,可是就結果來看,許多案例都是合法不合理,不僅違背公平正義,更無助產業環境,讓人民失望。

「凡事不以個案處理」,這是我希望市府同仁處理市政問題的原則和態度。我總是說,看到一個問題時,不要單單想解決這個問題,而要從制度面去改善,從根本上地修正SOP,才能防止這類問題再次發生。如今部分特定促參案件受到國人及媒體的高度關注,當初的過程現在重新受到檢視,但我更關心的是,如何從制度面修正,避免出現下一個不符市民期待的BOT?

市府將於5月17日(日)舉辦BOT(Build-Operate-Transfer)制度研討會,我始終相信,眾人的智慧會大於個人的智慧,市府歡迎產官學界一起參與討論,我也知⋯⋯道,制度面的問題往往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改變,但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這個星期日,邀請你一起來打造一個更好的台北。

活動報名頁面 http://goo.gl/forms/pHU4uo1q5e
報名時間至104年5月16日(六)中午12:00止,名額額滿即截止報名。
 
 
 引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