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被柯P感動到的藍營鐵票的心路歷程

ptt8.jpg

這位台北市民,生長在深藍家庭,從來投票都只投國民黨

沒想到這次居然被柯P感動
決定把票投柯P

連他政治冷感的老公都要投柯P

柯文哲這次真的讓台北市民知道,超越藍綠是可能的


(作者同意轉載)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16042292.A.58B.html
作者  NoWorries (No Worries)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爆卦] 一場辯論讓我身邊的689徹底醒了
時間  Sat Nov 15 17:04:49 2014
───────────────────────────────────────

最近真是被柯P感動到,出來分享一下一點心路歷程(無卦,若違反版規,將自D)
文長,不喜勿入

----------------

我是台北市民(女),29歲,但非台北土生土長,是這兩年才遷的戶口
是標準公務員家庭,家庭背景偏深藍?,從來只投國民黨 (算深?淺?)

但今年11/29,我投柯p


從小我就對大中國有嚮往,最喜歡看大陸的政治劇,雍正王朝的劇情倒背如流
在黨國教育的思路中,以前想到辛亥革命的烈士會流淚
所謂的二二八,雖然課本都有教,
但還是覺得只是台灣人和外省人相殘,兩邊都死很多人
民進黨?就是那個會打架的暴力黨

自9年前有選票以來,因為以上種種因素,加上家庭是公務員
為了所謂的「追求穩定」跟「國民黨比較懂經濟」,一直都是投給車輪黨
第一次有選票的"大選"是2008馬囧的總統大選,當時二話不說,自然是投給馬
馬囧選上以後,我興奮的在政黑版發P幣以示慶祝


但一路以來,對政府實在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失望 (非常X N)
2年前的總統大選,因為失望以至乎絕望,
但也缺乏投給蔡英文的動力,最後在投票中缺席

失望的原因是,雖然家庭背景偏深藍,也喜歡中國的歷史,
但看了許多中國無人權的新聞後,對現在的中國並沒有什麼好感
投給國民黨只是為了老爸的退休金,追求穩定而已,並沒有很想要統一
但馬囧這幾年來急速傾中,使得台灣社會在426的陰影之下,出現很多亂象
更別說國民黨的嘴臉,極度醜惡到了超越人性的極限

在這麼多的事件中,最使我憂心的是統一後人權跟生活的保障
我意識到KMT已經不再是穩定的象徵,而是最大的亂源
在三月太陽花之前,我認為台灣被馬囧亂搞,差不多已經沒救了
統一是遲早的事,再看新聞心情只是會不好而已,
為了使每天生活節奏不受打擾,不再關心政治
統一以後如果混不下去,以後就想辦法移民吧

然而,太陽花的出現,燃起了我新的希望
開始覺得台灣的未來似乎還有一點希望,因此每天都窩在版上關心
雖然我的行動力不強,但50萬人上街,也有我的一份子
狗冥黨的倒行逆施,一直都看在眼裡

這次的台北市長選舉,因為眼見民進黨沒有新秀,肯定贏不了
我已經自己定調:直接放棄,不去投票,或是投廢票
沒想到中途竟殺出一個柯P,而且聲勢一路看漲
他的發言雖然被說白目,卻非常中肯、刀刀見血
而且提出的政見,或許並非完美,卻都非常具體可行
他的正義感跟不動搖的心志,也令我十分欽佩

這大大扭轉了我對選舉和政治的印象,因而大約從一兩個月前開始,
每天都關心柯P跟連勝文的新聞
那之後每一篇「爆」的文章,我幾乎都有追


我先生同為遷居後的台北市民,一向痛恨政治,自有投票權以來,從未盡過公民義務
看到我在看政治新聞,就叫我關掉,覺得那很煩
最近不但嘲笑我政治狂熱,也老早就說不會跟我去投票所
最多最多,聽到我看八卦版看到在笑,才問我笑什麼?因而多少聽了些連勝文的笑話
然而,在他抱著看笑話的心情看完電視辯論以後
先生一直跳針式的問我:

「為何國民黨會推出一個這麼爛的人選?」
「為何國民黨會推出一個這麼爛的人選?」
「為何國民黨會推出一個這麼爛的人選?」


我跟他分析了許多KMT內鬥的笑話
並下結論說柯P的當選,不是一人當選,而是台灣未來的希望
如果連D當選,台灣就完了
對此,他只是嗤之以鼻,覺得我把人神格化,並說柯P當選也可能會換位置換腦代
我說,對,但他一個素人,手裡沒有媒體,如果他做得爛,很快就會被巴在地上
但KMT如果做得爛,只會被粉飾太平,我們根本無能為力

就在昨天,先生告訴我:
他決定要把人生的第一票投給柯P
以他對政治的痛恨程度,這是空前,也可能是絕後 (修正潔癖一詞)


我們是工作後才遷居台北市的小家庭,
家裡人數不多,只有區區兩票。


但是,11月29日,無論風雨,
我們都會到投票所,投給柯P。


柯P加油!
引用網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