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身在日本,心在竹田!」水谷雪奶奶愛留台灣


水谷雪奶奶22日過世,今天上午在日本舉辦告別式,竹田鄉親特別跨海連線,在竹田國小舉辦追思會。(記者邱芷柔攝)

2014-11-24  13:4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我的身體在日本,但我的心在竹田!」高齡94歲的日籍水谷雪奶奶,因丈夫在二戰期間過世於竹田鄉野戰病醫院(現今的竹田國小),水谷雪把對丈夫的愛與思念投射在竹田國小學生身上,33年來不斷捐助圖書、獎助學金,水谷雪於本月22日過世,今天上午在日本舉辦告別式,竹田鄉親特別跨海連線,在竹田國小舉辦追思會,感謝水谷雪奶奶愛留台灣。
  • 竹田國小師生與地方鄉親紛紛前往追思會,跨海祝福水谷雪奶奶。(記者邱芷柔攝) 竹田國小師生與地方鄉親紛紛前往追思會,跨海祝福水谷雪奶奶。(記者邱芷柔攝)
  • 校方表示目前正積極籌劃相關儀式,希望完成水谷雪奶奶的遺願。(記者邱芷柔攝) 校方表示目前正積極籌劃相關儀式,希望完成水谷雪奶奶的遺願。(記者邱芷柔攝)
竹田鄉親表示,水谷雪奶奶把個人情感昇華,將對丈夫的愛轉移到這塊土地上,水谷雪奶奶在世時,平均每2年就會到竹田走訪,多年來更不間斷捐助竹田國小,是竹田村的1號榮譽村民。
水谷雪奶奶的動人愛情故事,不僅在地方流傳,村長傅民雄親自為水谷雪作詞作曲寫的Yuki Obajan,更是每個竹田國小學生都朗朗上口的歌謠。
竹田國小表示,水谷雪奶奶的女婿已向校方聯繫,說明水谷雪奶奶最大的遺願就是把丈夫送的戒指埋在竹田,讓兩人的靈魂可以在竹田重聚,校方正積極籌劃相關儀式,希望這段動人的愛情故事畫下完美句點。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16529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