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現在馬英九到底有沒有講「學習兩德最終實踐統一的經驗」為何這麼撲朔迷離?

那天接到DPA記者的來電,聽到是要回應馬英九,就知道包準又沒好事!原本我被問到的部份是,馬英九說「太陽花運動對兩岸關係只有短期衝擊」、「民調顯示絕大多數台灣人支持他現行兩岸政策」、「馬希望在APEC與習近平會面」等問題。
這兩天看報導,沒想到他的談話,根本神展開!
現在馬英九到底有沒有講「學習兩德最終實踐統一的經驗」這⋯⋯成為另一起羅生門?有講、還是沒有講,為何這麼撲朔迷離?
首先,這場記者會根本有問題。外媒接到通知去採訪時知道這場記者會只邀了外國媒體,特別是總部設於北京的外國媒體,而沒有邀台媒。這樣的記者會,到底要釋放怎樣的訊息?想要怎樣的媒體操作?
而總統府方面今天又回應說,「這次與外媒會面是私下會面,不是採訪,不知媒體會議報導處理。」但是,據我們得知的消息,當天記者會甚至有QA,且一進會場府方就讓記者拿出錄音筆錄音,而外媒的報導早在9/23就已經發出來,中央社自己也在昨晚發出外媒的翻譯稿,在網路上都查的到。總統府9/23第一時間沒有向外媒反應,這屬於私下會面,在此時出包之後,才說這是私下會面,是想逃避怎樣的責任,還是要轉移焦點,將問題踢回給外媒?
其次,馬英九總統到底有沒有講藉兩德經驗實踐統一,不論這句話有沒有講出來?兩德的經驗到底代表什麼意思,不是很清楚了嗎?就是一個分裂國家,成為兩個不同政治實體(或國家)後最終統一的經驗,不是嗎?馬英九有講藉鏡兩德,這點確確實實。有沒有把統一兩個字講出來,根本是很次要的問題。
問題來了,馬總統,你不是心心念念維持現狀是台灣大多數人民的主張?甚至動輒引民調數據宣稱主流民意是維持現狀嗎?那你現在在幹什麼?
現狀是什麼?現狀就是台灣和中國是明確的兩個不同的國家,各有自己的主權、領土、軍隊、政府和外交等構成國家的要件。
而我們要的,是更進一步的框正、矯治現行歪曲的國家體制(憲法),讓台灣成為一個有符合現狀為主權國家的憲政、國家制度,更進一步消弭歪曲制度下造成的各種分配不均、人民權利無法貫徹、落實等問題。
馬英九,請你放棄你那個虛無飄渺,又將喪送台灣人民未來的「中國夢」,請你清楚,你現在狗急跳牆的搖尾求見習近平,不只把你自己的「人格、尊嚴」(若你還有的話)丟在地上給人踐踏,更是賠掉台灣人民的尊嚴與未來。

轉自facebook: 
林飛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