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聖觀師父遭逮弟子來台求援 人權團體籲中國速放人

聖觀師父遭逮弟子來台求援 人權團體籲中國速放人
聖觀法師遭中國逮捕,弟子果實法師(圖)來台奔走求援。(照片由何宗勳提供)
「聖觀」法師日前遭中國逮捕,下落不明,立委田秋堇今(30)日與其弟子「果實」法師等人召開記者會,強調台灣人應不分宗教,共同關心此事,呼籲馬政府更強化人權價值,要求中國政府早日釋放聖觀法師,重視宗教自由,保障人身自由。
「果實」法師今天在民進黨立委田秋堇、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台北律師公會人權委員會、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團體的陪同下舉行記者會,她說,師父被警方帶走後,至今已超過2個月,毫無音訊,生死未卜,令人非常擔憂,她推測情況並不樂觀,呼籲中國當局告知聖觀下落,准其聘請律師進行辯護。
中國「聖觀」法師,原名徐志強,於今年5月17日,在武漢的一場講經會上,突然被警方帶走,迄今下落不明。根據報導,在今年「六四事件」25週年前夕,中共當局大量逮捕民運領袖、異議人士及維權人士等,而身份最特殊的則是宗教界人士「聖觀」法師,被突然安上「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抓走後,就音訊全無。
弟子「果實」法師非常擔心師父的安危,日前來到台灣,四處奔走求援,尋求各界的支持,希望有人能夠出力、發聲,讓師父早日獲得自由。果實於26日前往高雄佛光山寺,欲拜見近年與中共互動良好的星雲法師,卻遭行政人員阻擋。昨天下午她在魏千峰律師等人的陪同下,再次前往高雄會見星雲法師,已順利和星雲會面,相信星雲會以他的智慧幫助他們。
宗教自由 人權價值
田秋堇表示,在宗教自由的台灣,人民很難想像宗教迫害的情況,但海峽之隔的中國正發生了這些事,令人非常擔心聖觀法師的人身安全與健康。她呼籲台灣人應不分宗教來關心這件事,應將宗教自由視為文明國家的基本常識。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蔡季勳說,中國自1999年以來,就是美國國務院全球宗教自由度報告中的黑名單,需要大家特別關切。而近年來,台灣與中國政府有許多經濟交流,但面對中國大規模、系統性的侵害人權行為,台灣政府卻是噤聲不語,不僅是姑息,甚至成為結構性共犯,她呼籲台灣政府未來對中及對外政策,能更強化人權價值。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指出,美國長期關心中國迫害基督教、法輪功及藏傳佛教等情形,多位美國議員曾透過管道向他表達,希望台灣成立宗教自由委員會,相信能產生一定的力量,影響中共政權。
「果實」法師在記者會中,數度雙手合十,鞠躬致意,感謝星雲法師的接見,也感謝台灣的幫助,她感到很溫暖。由於簽證到期,她已於今晚離台,在抵達深圳後,第一通電話就打給釋昭慧法師報平安,釋昭慧法師在臉書貼文表示:心裡放下了一顆沈甸甸的石頭!
 引用民報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