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台灣改變的時候到了!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2014-07-30
最近在台北捷運車上看見一位青年學生身上穿的T恤上有兩個英文字”Blue & Green”即「藍與綠」,藍在上面,綠在下面,立即讓我想起這正是目前台灣國內政治情況,藍色的國民黨在上面,綠色的民進黨在下面,藍色國民黨掌握在上面的統治權,而在野的綠色民進黨卻在下面被壓制。
藍色的國民黨在上面,也可說是漂流在半空中,遠離在台灣土地生活的民眾,對台灣的國家認同也很薄弱,因為他們一直是「中國」的國民黨,而不是台灣的國民黨。相對地,在下面的綠色本土政黨,則生根於台灣土地上,認同台灣,比較會為台灣人民的前途即建立民主自由的國家繼續打拼。
從中國敗亡來台的國民黨,由於長年來國產變黨產,國庫通黨庫,擁有龐大的不義黨產,成為世界上最有錢的政黨。最近自由時報報導,監察院委員黃煌雄自2000年就開始調查國民黨黨產案,7月22日他召開記者會痛心表示,國民黨黨產如「魔戒」充滿誘惑,他認為馬英九曾經承諾在2008年以前要將黨產處理完畢,使黨產歸零,然而現在已是2014年,已經六年了,馬英九的承諾還是尚未兌現,明顯失職。黃煌雄堅信為健全台灣的民主憲政與政黨政治,必須儘快終結國民黨黨產此一黨國體制產物,始能促進台灣國內政治與經濟的公平競爭,實踐社會公義的基本精神。依據內政部近日公佈去年即2013年國民黨資產總計268億多元,坐擁龐大黨產的國民黨繼續穩居「全世界最有錢的政黨」。馬英九真是習於說一套,做一套,因之,民進黨立委李俊邑批評馬英九「一切攏係假」。國民黨的股利每年就高達20多億元,「黨產歸零」不就是變成「黨產加零」了嗎?!
這次台灣聯合國協進會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合辦的「第八屆台灣聯合國青年研習營」共有八十多位有心的青年參加,幾位優秀的專家學者蔡明憲、羅致政、吳釗燮、鄭弘儀…等的專題演講中,都懇切地提到,現在已是台灣應當改變的時候了,英文就是 ”It's time to change!”今年11月29日六都及縣市長以及縣市議員和里長等的選舉,期盼一些還有良知的國民黨員以及長年來投票給國民黨的民眾,也能一百八十度地改變,把選票投給本土泛綠的政黨,包括民進黨與台聯黨,讓飄浮在半空中的藍色國民黨開始變為在野黨,始能真正與綠色的民進黨一同處在這塊台灣土地上,公平競爭,藍綠平等,台灣才有希望,國民黨也才能得到救贖與改變!!Blue & Green藍與綠在同一條線上的T恤必將成為台灣青年們熱門的穿著!!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2014年7月28日
 
引用:台灣228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