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否定台灣自決權 馬早就呼應中國

2014-06-12
記者彭顯鈞/特稿
「台灣自決權」講得理直氣壯,中國搬出「全中國共決論」的老套反駁,如此強硬蠻橫,敢於不顧台灣人民的訕笑與嗤之以鼻,因為馬英九早就呼應,跟著中國否定台灣自決權。
「全中國人決定台灣前途」,當年「老軍頭」站在國會殿堂,就曾這樣怒駁「台灣自決權」。事隔多年,自決權在台灣已有深厚共識基礎,馬英九每次選前都會高喊,「台灣前途由台灣人民決定」。
「全中國共決論」距離台灣人民太遙遠,為何中國還如此大言不慚?其一,賴清德在中國大聲喊出「台灣自決權」,台灣朝野無人反對,中國不知所措,還抓不住定性,只好搬出教條。
其二,馬英九去年六月藉由「吳習會」,呼應並接受中國「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前提,自願吞下「一個中國架構」。馬此舉等於推翻自己的宣示,呼應中國一起踐踏、否定「台灣自決權」。
中國把去年六月的政治成果,宣傳為兩岸發展的「重大進展」與「重大意義」。從那時開始,馬英九不曾再說過「台灣前途由台灣人民決定」。
中國拿出老掉牙的「共決論」,以為馬英九會大聲呼應嗎?事實上,馬絕不敢呼應中國的「共決論」,更沒有立場公開否定「自決論」,唯一選擇就是以「不反駁」尷尬迴避,這正好是馬英九兩岸立場錯亂顛倒、自我矛盾的明證。
馬在兩岸立場上偷偷讓步,遲早要露餡。趕在香港七一抗爭之前,中國突然發表「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白皮書」,一副老大的鴨霸、強硬姿態,全盤推翻對香港的承諾與尊重,馬為何視而不見,軟弱地不敢吭聲?
中國吃定馬英九,卻不知馬對中國越是軟弱、臣服,台灣人民的危機感越大,反彈力道更強。中國透過馬政府強推服貿的結果,顯然還沒讓中國搞懂台灣人民的心,以為台灣可以像香港一樣強逼就範。「共決論」,把中國與台灣的距離,又拉遠了。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