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啥?北捷舉牌小人挺台獨 署名「馬英丸」

2014年06月11日18:30



為了增加民眾搭乘捷運樂趣,北捷在藍線忠孝復興站設置了舉牌小人互動裝置,讓民眾可在上頭留言。但北市研考會今日表示,近期發現不少民眾在上頭發表台獨、謾罵政治人物等言論,研考會呼籲民眾能理性,回歸設置原意,讓舉牌小人做為旅客傳遞關懷問候的溝通平台。

研考會表示,舉牌小人裝置從9日開始,出現大量具攻擊性的政治言論,平均每日留言量佔當天總留言量近5成。研考會追查,這很可能跟一名批踢踢實業坊的網友發起洗板行動有關〈http://www.ptt.cc/bbs/Gossiping/M.1402300711.A.2D6.html〉。

該活動由一位名為「saithur」網友發起,上頭希望大家能宣傳一些時事理念,這樣號召也獲得不少民眾迴響,紛紛在底下推文,宣揚台獨理念,有網友直言「我要台獨  獨你千遍也不厭倦  獨你的感覺像春天」,也有人留言「海峽兩岸一邊一國 內地是南投不是對岸!」。

研考會表示,在這篇留言出來後,舉牌小人裝置自當天起就出現大量政治言論,9日總計94則、10日也有104則,由於這些政治言論的出現,讓其他旅客表達祝福的用語無法刊登,不少市民向北市府要求刪除這些政治言論,盼讓舉牌小人裝置回歸潔淨。

舉牌小人是北市府捷運創意活動的一個主要裝置,由藝術家李翰設置,預計設置到7月中。民眾可用手機掃描旁邊的QR Code,就可以連線並發布留言,屆時舉牌小人看板就會出現民眾輸入的訊息,露出時間約5分鐘,並無刪除功能,5分鐘露出後就換下位民眾的留言。

《蘋果》目前還未取得該網友的說法。(陳思豪/台北報導)

  引用網址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40611/414491/



相片:捷運忠孝復興站的舉牌小人互動裝置,近日出現不少政治留言,引起台北市研考會的緊張。 (記者蔡亞樺攝)
http://news.ltn.com.tw/photo/local/paper/472047
http://news.ltn.com.tw/photo/local/paper/47204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