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奧巴馬力挺烏國 美國不排除軍事行動

作者 大紀元   
2014-03-13
【大紀元2014年03月13日訊】(大紀元記者程木蘭綜合報導)隨著烏克蘭克里米亞局勢升級,奧巴馬會見烏克蘭新總理,重申支持立場,國務卿克里 (John Kerry)也向國會發出強烈訊息:俄羅斯很可能染指克里米亞,美國會做出異常快速地回應。美國軍方也表示,美軍準備採取軍事行動支持烏克蘭及歐洲盟國。
美國總統奧巴馬週三在白宮會見了來訪烏克蘭新總理Arseniy Yatsenyuk,以表示支持。奧巴馬說,他希望俄羅斯在烏克蘭克里米亞地區的盟友重新考慮他們的分裂策略,並再次重申:如果俄羅斯入侵克里米亞,將讓莫斯科付出代價。
美國不排除軍事行動
據彭博引述大西洋理事會(the Atlantic Council)網站報導,美國參謀長聯席主席鄧柏西(Martin Dempsey)表示,已同俄羅斯軍方相關人員談話,他也給烏克蘭和北約(NATO)成員國發出了明確的消息,美國軍方在必要時會採取軍事手段。
這顯示如果美國未能通過外交手段阻止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美國不排除採取軍事行動解決問題。
美國一再警告俄羅斯不要將事件升級,再往烏克蘭東部蔓延。鄧柏西稱,美國與北約盟國有條約義務,「如果觸發條約義務,我們會做出反應。」
他強調,俄軍入侵克里米亞給歐洲國家和北約盟國帶來了極大的危險。打著俄羅斯族人的幌子,去進入一個主權國家,會給歐洲東部國家很大的風險。東歐和巴爾幹地區遍佈著相關種族的人。巴爾幹半島因種族複雜,過去就有「火藥庫」之稱。
美國能源部(Dept. of Energy)週三宣佈,準備釋放500萬桶戰略石油儲備。國際油價急速下挫。而俄羅斯正需要油價走高來支撐自身經濟。
白宮稱,這些戰略石油儲備將用於試銷,檢查系統基礎設施的操作能力。具體的釋放時間還不清楚。
七國集團(G7)領導人聲明不承認公投
親俄的克里米亞政客將於週日(16日)舉行公投,該區域議會週二(11日)發佈「獨立宣言」,為公投鋪路。
美國白宮周三發表聲明稱,G7要求俄羅斯停止一切改變克里米亞現狀的行動,這違反了烏克蘭法律,也違反了國際法。聲明中說,計劃舉行的公投不具有法律效力,過程是存在極大缺陷的。國際社會不會予以承認。並稱個別國家與集團整體將會進一步反應。
歐盟下週一(17日)起制裁俄羅斯官員
據《衛報》報導,歐盟成員國外長稍早在布魯塞爾召開會議表示,如果莫斯科拒絕接受以「聯絡小組」的形式與烏克蘭建立對話,則將於下週一(17日)開始,對俄羅斯政府官員和軍官施行簽證制裁,並凍結制裁人員資產。
制裁初期將針對個人,而非俄羅斯企業或者國際能源和商品貿易。
歐盟已經凍結了與烏克蘭上一屆政府相關的18個人的資產,包括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
包括英國首相卡梅倫在內的歐洲領導人稱,隨著16日克里米亞將就加入俄羅斯展開公投的日期臨近,通過外交途徑解決該地區危機的窗口正快速關閉。
美國奧巴馬總統上週已簽署總統令,對破壞烏克蘭穩定局勢的部份人員開展金融制裁,具體措施為凍結其在美國境內的資產。同時,美國還將對部份俄羅斯和烏克蘭公民實施簽證制裁。
Source: 大紀元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495&Itemid=76

沒有留言: